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狗甩開不當引用 重啟《髒藝術家》嗆爆:誠意滿滿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MC HotDog」熱狗新歌《樓下的房客》因不當引用朱德庸漫畫《跳樓》,新專輯《髒藝術家》的發行計畫決定重啟,熱狗說:「我曾經說過新專輯將是史上最屌之一,但經過樓下的房客事件,現在覺得雖然有可能專輯要做一些調整,但我對這張專輯還是很有自信的,因為這張專輯除了這首還有12首歌,本來就是一張誠意滿滿的專輯,我還是相信這會是一張很棒的專輯。」

相關新聞 遭朱德庸控訴羞辱!熱狗道歉14天後全說了

他今天推出專輯同名曲《髒藝術家》及MV,這首歌去年在「巔峰對決」節目上首次演出,便引起廣大迴響跟好評,當時熱狗十分受寵若驚,因此當新專輯成形時,一開始就決定要重新編曲收錄,熱狗說:「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藝術家,因為活著本身他媽的就是一門藝術啊。」

熱狗。(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他也點出:「『髒藝術家』這四個字跟這個概念就可以解釋很多東西,我不需要去解釋什麼 ,就讓音樂來說話。本來這個時間點就是要安排這首歌上架,MV單曲封面原本也就是長這樣,一切好像都很巧合,不是特別安排好的。」年底也將照常舉辦原定的台北小巨蛋演唱會。

《髒藝術家》MV早在今年2月就已經拍好,導演提出想用一鏡到底以及棺材的點子,彷彿是同時舉辦了一場葬禮跟藝術展,歌詞反覆「藝術家」23次,熱狗在MV中躺入量身定做的棺材,並親手把棺材蓋上,最後則是另一個熱狗走回棺材旁,導演告訴他:「這是象徵著你過完了一輩子後,你回頭看自己做了些什麼,頗令人反思的意思。」

由於MV一鏡到底,拍攝當下熱狗主動要求重拍好幾次,並表示躺在棺材裡其實不會可怕,而且因為道具棺材太漂亮了,他一開始還以為是鋼琴,他更百無禁忌的說:「其實蠻舒服的,好幾次躺進去棺材,等待導演喊卡的時候,都閉上了眼睛。」

依照片場規定,拍攝結束後導演送上紅包沖喜,熱狗居然自曝有演過死人的經驗,還教了大家拿到的紅包錢,要在當晚的12點前花掉,不能帶回家不然會倒霉,讓在場的工作人員大呼好專業,他身上還穿著當初在節目上表演時,被潑滿油漆的衣服,為了保持原汁原味、一直沒有洗過,熱狗穿上也不禁直呼超臭、超髒、超噁,更開玩笑說:「為了藝術而犧牲自己的身體。」

新專輯《髒藝術家》裡,許多歌曲都是熱狗的親身經歷,他說:「我這幾年其實遭遇了很多事,除了把它們化為創作,我幾乎不曾主動提及。」2020年女友不幸流產的喪子之痛,熱狗將它寫成了《可夢》,2021年遭遇一波前所未見的網路攻擊,差點承受不住的他把它寫成了《髒藝術家》,2022年去上海工作的隔天就遇到大封城,被整整隔離了三個月,他於是把這段經歷寫成了《她的眼光》。

經歷日前的風波,熱狗的生活逐漸步回正軌,他也不免感嘆:「我知道大家都還在,很多朋友們都還在這裡默默支持著我。再一次謝謝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