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公益月餅起跑!林心如幫喜憨兒推銷、百年老店挺第一社福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中秋佳節下月到來,除了彰化蛋黃酥搶翻天,社福團體也紛紛推出獨家月餅禮盒,讓民眾在節慶中做公益;藝人林心如便幫喜憨兒代言,並與知名插畫家幾米合作;百年老店連珍餅舖則挺第一社福,合推獨家聯名款中秋禮盒,相關收入將全數捐給中高齡心智障礙者的安養照顧服務。

藝人林心如(中)與憨兒們共同宣傳今年跟幾米合作的喜憨兒月餅。(喜憨兒基金會提供)

林心如今年代言喜憨兒月餅,並拍攝公益影片,鼓勵大家送愛到偏鄉,她表示,一直覺得施比受更有福,當你付出多一點的時候,其實獲得的感動跟幸福也就更多,千萬不要小看自己一點點微薄的力量。無論中秋送禮或響應送愛到部落,每份禮盒都鼓勵著憨兒,並認同他們對工作的堅持與努力。

喜憨兒基金會董事長蕭淑珍說明,基金會與幾米聯名的中秋禮盒已全面上市!禮盒圖面選自幾米繪本《忘記親一下》中的經典場景,讓心跟隨禮盒上的畫面去旅行,其中「星耀典藏」雙層禮盒的抽屜式設計讓月餅吃完也可當收納盒,「繽紛旅程」則化身旅行箱帶來祝福。

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則多年深耕心智障礙服務領域,也每年推出月餅禮盒,今年與基隆百年老店連珍餅舖聯名推出獨家款「珍愛團圓」中秋禮盒,期盼社會大眾一同以行動關懷與支持心智障礙者的老化與照顧問題,收入將全數支持中高齡心智障礙者的安養照顧服務。

第一烘焙屋的智青柏哥(左)在烘焙班14年,現已成為鄭師傅的得力小助手,其改變讓眾人有目共睹並深受感動。(第一社福基金會提供)

擁有15年烘焙資歷的師傅鄭雍瀚,來到恆愛發展中心「第一烘焙屋」,與患有中度自閉症的柏哥(化名)相處,將其帶在身邊當個別助理,耐心教導每個工作環節與標準動作,訓練其操作磅秤秤量物料,並搭配柏哥特質來認識整理原物料,如今柏哥只要進到烘焙教室就精神抖擻,積極主動的準備相關器具,也能夠與人好好的溝通,減少情緒化的用語,讓眾人看見其進步並感動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