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子儀主持外景「月薪不到1萬」 假裝出門工作「吃老本過活」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楊子儀、范宸菲、陳婉婷至《大愛真健康》宣傳大愛劇場《早點回家》,分享拍戲幕後心情,以及平時習慣做什麼運動紓壓。

楊子儀至《大愛真健康》宣傳新戲《早點回家》。(大愛電視提供)

范宸菲平常會透過固定運動排解壓力,當創作卡關時就會去跑步或騎腳踏車,活絡血液循環趕走壞心情。陳婉婷小時候學跳舞,現在偶爾會做瑜珈保持體態。楊子儀每個禮拜會到健身房報到兩到三次,做背部拉筋相關運動,也喜歡透過游泳在水中寂靜世界沉澱心靈,他形容跟靜坐很像,可以完全沒有雜念,全身跟水融為一體,心也可以靜下來。

陳婉婷(左)在《早點回家》飾演林嘉俐的媽媽。(大愛電視提供)

范宸菲至《大愛真健康》宣傳新戲《早點回家》。(大愛電視提供)

《早點回家》以林嘉俐為題材,講述其在聾人家庭成長、求學、戀愛、職場的真實人生故事,劇組邀請電影《聽說》的手語教學老師許晶喬在開拍前三個月前教學指導。楊子儀、范宸菲、陳婉婷坦言手語非常有挑戰,「不能講話」也都是拍戲以來的第一次。

楊子儀(左)、范宸菲在《早點回家》抱著剛出生的林嘉俐,百般疼愛。(大愛電視提供)

陳婉婷至《大愛真健康》宣傳新戲《早點回家》。(大愛電視提供)

陳婉婷過去拍大愛劇只有遇到手語歌才需要學手語,這次全劇比手語,「真正練習後才知道,每天相處的手指頭沒辦法聽使喚、很不靈活,文法也跟平常講話不一樣。」熟悉後發現表達高興與難過的情緒不只有手部而是全身性傳達,除了看影片學習,她在路上看到有人比手語也會特別注意對方的動作。

陳婉婷至《大愛真健康》宣傳新戲《早點回家》。(大愛電視提供)

楊子儀至《大愛真健康》宣傳新戲《早點回家》。(大愛電視提供)

范宸菲很喜歡手語,過去曾報名聾人協會的手語課學過一段時間,要跳脫慣性使用的發聲和語言,改用全身表達讓她覺得很有趣。她在開拍前一個月特別回去找老師惡補,希望除了劇本台詞以外,可以再學多一點生活的詞彙更融入角色。戲劇預告片出來後,范宸菲給手語老師看,得到「很像、不錯」的讚美。

楊子儀至《大愛真健康》宣傳新戲《早點回家》。(大愛電視提供)

楊子儀在《早點回家》正式接觸手語,開拍前遇上疫情,一開始還能跟老師面對面上課,之後加裝隔板、最後改成線上教學就可以錄下來在家反覆練習,戲劇開拍日期延後也增加練習時間算是因禍得福。他大學就讀戲劇系,在學校學運用「聲音」把話講清楚台詞才能深入內心,沒想到在戲裡完全用不上,是要用肢體眼神傳達每字每句,楊子儀媽媽知道他要演出聾人,希望楊子儀可以演到「看他們的眼神就可以知道他愛我。」

林嘉俐媽媽擔心演員這條路會很辛苦,陳婉婷的媽媽到現在還會說:「當年是不是不該跟妳說妳有考上藝術大學。」擔心女兒工作不穩定,但有新戲要開播陳婉婷的爸媽還是會到處宣傳,陳婉婷自勉要持續有作品讓家人安心。范宸菲父母一樣會擔心她工作不穩定,但也沒有阻止范宸菲的演藝之路。

范宸菲至《大愛真健康》宣傳新戲《早點回家》。(大愛電視提供)

楊子儀出生書香世家,當年選填大學時偷偷把台大志願改成台藝大,家人也會擔心他有一餐沒一餐。楊子儀剛入行主持外景節目一個月薪水不到一萬元靠過去存款支撐,每天出門假裝去工作不讓媽媽擔心。楊子儀相信「戲台站久就是你的」有對的正知正見、心是善的,因緣俱足下演藝工作一輩子都可以繼續下去也可以不斷提升。楊子儀最近則推掉一些戲劇工作,專心經營阿西陳博正的YouTube頻道及推廣素食,楊子儀說過去兩年忙著拍戲沒有參與「今年要好好專注(經營)」之後再回去拍戲。

陳婉婷至《大愛真健康》宣傳新戲《早點回家》。(大愛電視提供)

楊子儀認為演員遇上的每個角色都跟過去生命有關。演校長因為爸爸是訓導主任更清楚學校運作方式;演房地產人員剛好自己曾從事房地產;這次在《早點回家》飾演林嘉俐的爸爸,也是因為跟林嘉俐有緣份。陳博正曾經跟他說「這輩子都沒殺過人但真的要演殺人犯怎麼辦?這輩子沒有不代表過去生沒發生過,如果不斷去觸發就可能觸發出這種感覺」一開始楊子儀不相信,但開始學佛打坐靜坐後發現自己也觸發到過去生的事情,這種感覺讓楊子儀似曾相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