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薑是老的辣 陸小芬重返銀幕獲大阪影展「藥師真珠獎」

金馬影后陸小芬息影逾20年重返銀幕,以主演導演傅天余電影「本日公休」,在今年大阪亞洲影展獲得「藥師真珠」獎的肯定。本片也獲得觀眾票選獎片。(駐日台灣文化中心提供)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9日報導〕息影逾20年的台灣金馬獎影星陸小芬,重返銀幕主演由導演傅天余自編自導電影「本日公休」,在今年大阪亞洲影展獲得「藥師真珠」獎的肯定,「本日公休」一片也獲得獲觀眾票選獎。另外,「黑的教育」導演柯震東獲「傑出才能獎」,潘客印導演「有了?!」獲芳泉短片獎特別提名(special mention)。

始於2005年的大阪亞洲影展,今年進入第18屆,近年已成為日本關西地區最具代表性的重要國際影展,該影展以亞洲新導演為主題,並以專門發掘日本地區未公開新作而聞名,為大阪市政府力推之日本重要內容產業活動之一。

文化部駐日台灣文化中心與該影展長期合作舉辦台灣電影特集,歷年邀請多部台灣新導演作品參展,已成功售出多部電影版權在日進行商業映演,為台灣電影進軍日本電影市場重要途徑。過去包括魏德聖導演的「賽德克·巴萊」、馬志翔導演的「KANO」等電影都曾在該影展中獲得肯定,並在日本影壇受到重視。

潘客印導演「有了?!」獲今年大阪國際影展的「芳泉短片獎特別提名」。(駐日台灣文化中心提供)

台灣電影今年入選競賽單元的影片有柯震東導演「黑的教育」、傅天余導演「本日公休」,入選特別注目單元的有潘客印導演「有了?!」、馬慧妍導演「塑膠情人」和入選獨立論壇的黃胤毓導演「海的彼端:其後」。

結果傅天余導演「本日公休」獲觀眾票選獎、本片主角陸小芬獲「藥師真珠獎」,「黑的教育」導演柯震東獲「傑出才能獎」、潘客印導演「有了?!」獲芳泉短片獎特別提名。

導演柯震東以「黑的教育」獲今年大阪國際影展的「傑出才能獎」。(駐日台灣文化中心提供)

息影逾20年的陸小芬重返銀幕,即獲得「藥師真珠賞」,這個獎項始於2015年,是由大阪亞洲電影節的以贊助者「藥師真珠」之名,選出參選片中表演如珍珠般閃耀的優秀演員。去年得到同獎項的是在倪曜執導的「生而為人」飾演變性人的李玲葦,她在話題影集「返校」的精彩演出令人印象深刻。

陸小芬在「本日公休」中飾演經營台式家庭理髮的歐巴桑阿蕊角色,評審在得獎理由中指出,陸小芬光是在理髮時使用剪刀的架勢就很吸引人,貫穿全片細膩的演技設計,透過陸小芬經驗豐富的演技,讓本片成為永遠留在人們記憶中的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