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襄泡湯胸下刺青消失 他揭日本1特殊服務:紋身也可泡

〔記者易慧慈/綜合報導〕樂天啦啦隊女神林襄,擁有大批粉絲追蹤,被日媒形容有「異次元等級」身材,她日前曬出到日本泡裸湯的美照,只穿著一件黑色比基尼,眼尖網友發現她胸下刺青不見了,林襄解答是被膚色膠帶蓋住,到底日本泡湯可不可以露刺青,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之前就發文指出,現在日本已經寬鬆許多,政府也呼籲取消此一歧視規定。

林襄日本泡裸湯,左胸和左手臂刺青全貼起來。(翻攝IG)

林襄左手臂和左胸下方都有刺青,泡湯照剌青都不見了,她說管很嚴用膚色膠帶蓋住,還幫大家科普,日本裸湯不可以露出刺青。而矢板明夫之前就曾發過,關於刺青在日本被禁泡湯的文,他指出,日本賦予了「刺青」和別的國家與眾不同的意義,最近幾年,日本社會雖然開始逐漸接受刺青,但大部分店家和個人,對刺青者還是敬而遠之的。

他指出明治維新以後,刺青刑被廢止,但與此同時刺青也被法律禁止,如果被發現身上有刺青,刺青的人和刺青師都會受到處罰,這條法律一直沿用到1948年,「所以在日本人的意識中,往往把『刺青』和『犯罪』結合在一起」。二戰後,刺青在日本雖然合法了,一般人願意刺青的很少,所以幾乎同時,刺青變成了黑道的「認證符號」。

林襄左胸和手臂有刺青。(翻攝IG)

矢板明夫也引述社會學家分析黑社會喜歡刺青的三個理由,第一、向所屬幫派表示自己作為黑道的決心;第二、為了恐嚇別人;第三、入獄時可以少挨欺負,因為身上有刺青的人,大部分背後都有幫派。他說,日本的溫泉、游泳池一般都會拒絕身上有刺青的人進入,他們一進來,別的客人會立刻跑光光,生意就沒辦法做了。甚至身上有刺青的人,一般是不能加入壽險,因為黑道經常打打殺殺,非正常死亡的可能性又比平常人高得多。

不過,矢板明夫說這幾年隨著外國觀光客的大量到來,日本政府也多次呼籲店家取消「刺青者不能入浴」這種有歧視性的規定,因此有一些溫泉旅館已經放寬規定。還有溫泉業者推出,只要貼上遮掩刺青的貼紙就可以泡湯了,貼紙上網找就可找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