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虛擬偶像年底將來高雄 利用5G專網同步演出

由真人即時扮演的虛擬偶像「輕軌少女隊」,正進行唱跳表演。(記者丁奕攝)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虛擬偶像正流行!高雄虛擬偶像「輕軌少女隊」透過5G專網,帶來充滿動感的唱跳表演,5G高網速、低延遲的特性讓其能夠異地共演。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副執行長、五月天前製作人丁度嵐透露,預計今年底的「高流未來趴」,將邀請人氣日本虛擬偶像來高雄表演,不過細節則尚未敲定。

虛擬偶像「輕軌少女隊」與NCC副主委翁柏宗(左二)、委員陳崇樹(左一)即時互動。(記者丁奕攝)

由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十一樓的攝影棚內的兩位「中之人」(虛擬偶像的操縱者),使用動作捕捉套裝表演,再迅速透過動畫演算,虛擬偶像「輕軌少女隊」便同時呈現在一樓大廳的螢幕上,連細微的臉部表情、手指都能精細捕捉。高流中心、新月映像與高市文化局聯手打造新世代的「宅經濟」,讓二次元偶像的表演不再只是事先預錄,而能即時與觀眾互動。

透過動作捕捉套裝,能夠精細呈現虛擬偶像的表情、動作。(記者丁奕攝)

丁度嵐表示,高流的輕軌少女隊,在去年的高流未來趴中,有與原子少年等實體藝人一起表演,今年則預計邀請日本的虛擬偶像來台共襄盛舉,進一步詢問將邀請哪一位日本虛擬偶像,則尚未決定,也未透露正與哪些公司洽談。

負責攝影棚的新月映像總監陳柏霖表示,他們位於日本的公司負責許多日本虛擬偶像業務,他近期也飛回去幫忙人氣VTuber星街彗星舉辦演唱會,賣了8000多張票。

虛擬偶像「輕軌少女隊」在螢幕上唱跳表演,但並非事先預錄,而是現場即時動畫演算。(記者丁奕攝)

陳柏霖指出,虛擬偶像的演唱會算是另類「宅經濟」,他們正在考慮請日本哪一位虛擬偶像來台,而且也強調,會希望中之人親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11樓耗資數千萬打造的攝影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