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影影帝穿亡父外套「冥冥中定數」 暫別政壇準備拍電影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北影影帝陳文彬、王可元合作公視台語台新戲《阿媽》,王可元在劇中是跨性別打扮的同志,讓爸爸陳文彬無法接受,產生許多爭執,父子倆相敬如「冰」。陳文彬今受訪時提到,劇中父子關係差,戲外卻和雙胞胎兒子猶如朋友般,曾因兒子失戀,父子倆聊到大半夜。接著問他,若是兒子跟劇中一樣,是跨性別打扮的同志?他想了一下說:「套在自己身上還是會覺得怪怪的,但不管是兒子還是女兒,爸爸永遠都是爸爸 。」認為自己依舊會愛著孩子。

北影影帝陳文彬(右)、王可元合作公視台語台新戲《阿媽》。(記者陳逸寬攝)

他也提到自己和爸爸關係很好,他以前遭退學時,學校退學通知單還沒寄到家中,他每天都穿著制服,一早就出門,假裝要去上學,「我爸有天突然跟我說『若不想讀書,就去學個技能』。」他聽完突然全身都自在了起來,毋須再演學生,隔天立刻去找工作。

而他過去這幾年推了很多戲劇工作,但在爸爸過世一年,意外接到這齣戲,讓他認為冥冥中自有定數,「我穿了我爸的外套去定裝,拍照的時候不只是看到角色、自己,好像還看到了父親。」

王可元從小就畏懼爸爸,認為爸爸嚴厲又冷漠。(記者陳逸寬攝)

但王可元不同,他從小就畏懼爸爸,認為爸爸嚴厲又冷漠,他說爸爸不會開口表達對孩子的關心,只會用行動表示,卻不一定是孩子需要的,像是他爸爸會準備好三餐,但王可元可能不想吃,卻不會反抗只能默默吃完,一旁陳文彬立刻虧他:「你沒經過貧窮的年代,有得吃就好。」讓現場哈哈大笑。

王可元也提到爸爸反對他踏入演藝圈,沒想到今年,他爸爸突然對他說「弟弟,我支持你想做的事」,讓他感動萬分,問他怎會突然有改變?王可元傻笑說:「可能是爸爸去學占星,像是5月我過得很不順,他開解我,說水星逆行,不要想太多。」王可元為戲戴假髮、穿女裝,還向化妝師學習濃妝技巧,忍不住哀嚎:「化妝的學問比演戲還要難,成為漂亮女生的路真的很辛苦。」

陳文彬今年辭去副總統賴清德辦公室主任。(記者陳逸寬攝)

此外,陳文彬今年辭去副總統賴清德辦公室主任,今以演員身分出席記者會,被問到政治相關問題,他不願多談,只說明年要當導演,目前已有電影劇本。他笑說:「當演員很好,在那麼短時間內扮演不同角色,沒有什麼投資比當演員來的更好的。」《阿媽》將於3日晚間9點於公視台語台14台首播、公視+同步上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