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可白《牛車》嫁富家少爺 特訓儀態「這2點」是挑戰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安心亞、蔡昌憲、楊烈、游安順、米可白、楊子儀主演公視時代生活劇《牛車來去》,米可白飾演醫院千金「千佳」,角色和她本身活潑的個性截然不同,她表示:「比如不能像原本的我一樣直來直往,因為大家閨秀在講話前,應該都會思考過,再慢慢說事情。」她也特別注重儀態,走路要小碎步不能粗魯,而這次米可白最大的挑戰,是要從嬌貴天真的千金小姐,經過命運磨練到後來成為整個家庭的支柱,她滿意笑稱:「我演得很過癮!」

米可白在《牛車來去》飾演千金小姐,為戲調整優雅儀態。(公視、禾豐製作提供)

蔡昌憲曾以李岳峰執導的《苦力》入圍金鐘獎最佳戲劇節目男主角,這次《牛車來去》為他量身訂做角色「水蛙發」,個性富有正義感,角色設定十分有趣,蔡昌憲說:「我演出這角色的過程很享受,因為他會做很多事,有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在時代生活劇中是很特別的角色。」蔡昌憲與安心亞飾演自小父母雙亡的姊弟,一輩子互相扶持,他開玩笑說:「我們應該是最不相像的姊弟吧?因為一個是短腿、一個是長腿。」

游安順(左三)在《牛車來去》飾演的佃農「蔡家」過年團聚,左起黃婕菲、蔡昌憲、安心亞、曾子益、蕭景鴻。(公視、禾豐製作提供)

楊子儀飾演「陳博文」是楊烈的獨生子,亦是米可白的丈夫,他首次飾演富家少爺,表示和自己的形象很不同:「博文是個斯文的讀書人,也充滿熱情抱負,最有趣的是,之前都是我在拉人力車,這次卻看著昌憲在我前面拉著車猛流汗,我坐在上面吹風,第一次發現原來看到的視野真的比別人高一階,加上現場各種回復當年的陳設道具,真切感受到我飾演的角色在身分上的不同。」

楊烈劇中飾演擁有茶行、布莊和田地的大地主,與游安順演出的佃農,兩家之間有深刻的情感糾葛羈絆。楊烈的角色「陳進丁」,為人急公好義很有慈悲心,只求家人平安、香火延續,然而事情卻不一定如他所願,楊烈表示此次角色一生的命運也是自己無法想像的心境劇變:「對我來說每一場戲都是挑戰。」

楊烈(中)在《牛車來去》擁有茶行、布莊和田地,為人急公好義有慈悲心。(公視、禾豐製作提供)

游安順飾演佃農家的大家長「蔡土水」,一生種田任勞任怨,導演李岳峰邀約游安順演出時一拍即合,游安順說:「我仰慕李導已久,他可能覺得我有一種鄉下人的特質所以很適合,看到劇本時心想這個角色真的不好演,因為他是沒有缺點的人。」這次拍戲的體驗也特別艱辛,「我經歷到在烈陽之下路面是滾燙的,要打赤腳在荒蕪田裡開墾幹活,跪在田裡勞動,每天都在挑戰體力的極限。」

《牛車來去》故事發生在1943年,貧農阿春(安心亞飾演)為了豐收農作、改善家人生活,答應地主以換取一頭牛的代價借腹生子,為他們傳宗接代,也希望藉此翻轉命運,劇情充滿對土地、小人物的愛與關懷,展現臺灣特有的人情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