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當「欠債過氣歌手」圓夢 黃鐙輝3歲自封人生巔峰

〔記者蕭方綺/專訪〕黃鐙輝一入行就想當歌手,無奈天不從人願,但他不氣餒,轉為當主持、演員,他自認當什麼都可以自在輕鬆,也不會被「諧星」兩字所框架,他認為:「365行各行各業,沒有貴賤之分。」因此無論做什麼工作、演什麼角色,都當作最後一次作品來盡力投入,因此他曾以電視電影《奇蹟的女兒》奪下金鐘迷你男配,演技備受肯定。這回他在茁劇場《綠島金魂》中飾演欠債的過氣歌手,算是圓了他的「歌手夢」,他稱角色根本是為他量身訂做,讓他能「本色演出」。

黃鐙輝不會被「諧星」兩字所框架。(場地提供:老叢茶圃,記者王文麟攝)

他從小就愛唱歌,3歲開始被阿公帶去各大婚喪喜慶場登台,後來當竹科工程師也曾拿下歌唱大賽第一名,在尾牙演出,自嘲:「小時候是我歌手路的巔峰,現在就是過氣歌手啦。」他甚至開玩笑說,若要他演當紅歌手,反而會不知從何下手,只能向現在一起合作新片《他馬克老闆》的盧廣仲、黃宣討教何為偶像包袱。

黃鐙輝在《綠島金魂》中,飾演欠了一屁股債的過氣歌手,只能到綠島挖金還債。(茁劇場提供)

黃鐙輝入行後,只要看到任何可以唱歌的機會,都努力爭取。他主持校園演唱會時,只要碰到歌手缺席,他就會向主辦單位毛遂自薦,打趣說:「畢竟麥克風在我手上,不會有人拒絕。我都自封『小阿信』,像是戴愛玲跟A-LIN跟信都有合唱的歌,都是我的拿手歌。」

而他作為演員,也不斷洗腦劇組:「我可以唱歌哦!」之前他在參與演出的台語戲《失父招領》演唱自己寫的片尾曲《不孝子》,這回《綠島金魂》,他也唱片尾曲《寶島金夢》,他說:「雖然無法順遂一步就走到想要的位置,但路不只有一條,這條不通就走別條,繞路過程中碰到的各種事都是養分。」確實不失為一個勵志的故事。

黃鐙輝從小就愛唱歌。(場地提供:老叢茶圃,記者王文麟攝)

接著問他是怎樣的動力才能堅持歌手夢?他說自己會顧及現實面,「先把家人照顧好,等到現在41歲,有點閒錢、有點粉絲,才問老婆可不可以追夢,做我想做的事。」

此外,他在劇中有場戲被經紀人唐從聖一直打耳光,讓他印象深刻,因他一開始就跟唐從聖講好「打真的」,沒想到導演北村豐晴竟然要他們來回數次,讓他最後竟被打到臉腫起來,只能緊急冰敷,免得不連戲,他苦笑說:「真的很痛,讓我想到之前和阮經天合作《艋舺》,他被打一百多個巴掌,半邊臉都歪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