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劭華過世一年 「妻子」見片花哭到假睫毛掉落

徐麗雯(右起)、林秀玲、李政穎出席特映會,談心中的龍劭華。(大愛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第57屆電視金鐘獎21、22日登場,金鐘戲王龍劭華去年9月猝逝,過世一年多,仍有許多圈內好友和影迷追憶,龍劭華曾經說過,他的人生方寸之間,只有演戲是最重要的,合作演出的藝人也知道「龍哥不喜歡殺青」,因此大愛推出「金鐘季。心中劇~我愛龍劭華」特映會,連播3檔他的經典好戲《菜頭梗的滋味》、《党良家之味》、《春子》,和他合作這3齣戲的林秀玲、徐麗雯、李政穎今(19)出席特映會,談到心中的龍劭華。

林秀玲看到戲劇片花百感交集,哭到假睫毛都掉了。(大愛提供)

林秀玲2015年在《春子》和龍劭華搭檔演出夫妻,兩人在台南四草討海維生,最後投入海洋環保。林秀玲今在特映會上看完片花,哭到假睫毛都掉落,還止不住淚水。去年她聽到龍劭華往生的消息,破例重啟臉書,表達不敢相信敬愛的「龍哥」離世的消息。

徐麗雯近年投入導演行列,2018年跟龍劭華拍《菜頭梗的滋味》,劇中飾演他的太太。她最難忘的是龍劭華總讓她有「沉浸式的體驗」,在戲外一定會叫她一起吃飯、提點表演的重點,真的把她當成妻子,對角色塑造很有幫助,她說:「尤其是下戲後也都是叫戲中角色的名字,讓我懷疑,龍哥根本不記得我叫徐麗雯。」

李政穎2016年拍攝《党良家之味》,戲中演龍劭華的兒子,對他乾脆、不做作的個性特別有感。「金鐘季。心中劇~我愛龍劭華」10月20日起在大愛電視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