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溜溜忍10度低溫泡進浴缸!法比歐冷到全身發抖敬業拍攝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國際知名服裝設計師陳科維與英國導演兄弟檔Adam Hayes和Nick Hayes聯手製作的時尚電影三部曲,今正式全面上線。第三部曲《Kill-Burn燃燒重生》描述社群媒體如何使人迷失自我,法比歐為該片在寒流期間不到10度的低溫,光著身體泡進浴缸,即便已經冷到全身發抖,也敬業完成拍攝,回憶起來仍不喊苦,自信說:「這對現場很有幫助!」

法比歐(左起)、鳳小岳、導演Adam Hayes、Nick Hayes及監製陳科維日前一起出席首映會。(Alexander King Chen提供)

導演提到法比歐的第一印象直說:「是一位極度要求藝術表現還有形塑角色的演員。」更舉例因為該片沒有對白,在片中打造的虛擬世界裡,法比歐展現了無比的自信與力量,就好像人們在社群中總是展現自己完美的那一面;而當回到現實時,法比歐顫抖又委屈的神情,也將脆弱的一面表現得惹人同情,讓他們盛讚:「他的表演超越了語言和文化」!

而其中一段在松山奉天宮拍攝的入水戲,法比歐必須耐著不到十度的低溫,躺進裝滿水的浴缸裡。導演回憶依舊覺得很不忍心:「我們試圖讓洗澡水熱一點,所以每次都會加熱水,但其實一倒下去就又變冷了。」所以每當轉換鏡位時,法比歐都得重新進入冰冷的洗澡水中,他在片中顫抖的模樣全都是真實的生理反應,敬業態度讓導演相當震撼。

法比歐表示,在答應拍攝邀約前,他先看過第一部電影《Inhuman Love 無邊界的愛》。他說:「我很喜歡導演們用藝術來討論一些現實的問題,而我也認同社群媒體可能是造成數百萬人抑鬱的主要原因,因為我個人也經歷過這個消極階段。」因此,當有機會參與這樣有公益性質的演出機會,他二話不說就答應。

法比歐拍攝《Kill-Burn燃燒重生》,躺在浴缸內忍受寒風也不喊苦。(Alexander King Chen提供)

有別於一般劇組的拍攝,因為事前完全沒有任何對白可以參考,演員非常依賴現場的美術、服裝等氛圍營造。法比歐回憶一場必須發狂吼叫的場次:「那場景太棒了!我們在這個充滿瘋狂燈光的歌舞表演中拍攝,我幾乎看不到我周圍其他演員的臉,但我就想像自己好像是被吸到另一個維度,一個空曠、黑暗和可怕的地方。」演出果然張力十足。

法比歐透露,自己也時常檢視個人對社群媒體的關係,「社群軟體可以連結跟拓展很多的視野與人際,然而陰暗面也很多,甚至,如果你不用社群媒體,你彷彿在這個世界上是透明的」。他自爆曾經也被社群媒體上的數字影響,不過他會去回憶過去沒有社群媒體時的生活,現在已經能取得平衡。《Kill-Burn燃燒重生》於今天起在YouTube頻道「Alexander King Chen」正式上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