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喬恩.維克斯電影配樂獎」 台灣學子江宜臻獲獎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獲得美國學者及電影製作人等關注的美國「喬恩.維克斯(Jon Vickers)電影配樂獎」日前揭曉,由我國學子、在美攻讀印第安納大學視覺媒體配樂碩士的新銳作曲家江宜臻獲獎,她自輔大畢業後獲教育部留學獎學金,赴美師從屢獲艾美獎之電影配樂家拉里 · 格魯佩(Larry Groupé),是第一位獲喬恩.維克斯電影配樂獎的台灣人,也是第一位獲此獎的女性。

江宜臻說明,印第安納大學電影院為美國設備最好的電影場館之一,喬恩.維克斯是印第安納大學電影院的創始導演,而「喬恩 · 維克斯電影配樂獎」是由美國參議員Birch Bayh 的參謀長P.A. Mack, Jr. 創立,旨在為新銳作曲家提供機會,為一部經典無聲電影長片創作原創配樂,並於印第安納大學電影院進行首映,由管弦樂團進行配樂之全球首演,該獎項促進了電影、音樂與文化的價值交流,獲得全美學者、電影製作人等關注。

「喬恩 .維克斯電影配樂獎」日前揭曉,我國學子、目前在美攻讀印第安納大學視覺媒體配樂碩士的新銳作曲家江宜臻獲獎。(江宜臻提供)

江宜臻配樂的84分鐘法國電影長片「忠實的心」(Cœur Fidèle)將於今年11月5日於印第安納大學電影院首映,並由印第安納大學交響樂團進行配樂之全球首演,今年11月6日與 7日,配樂將由印第安納大學交響樂團進行錄音與製作並發行。

江宜臻表示,由於該電影是1923年的經典默片,當時此片並無配樂,音樂是這部電影中唯一的聲音,因此深感責任重大,在創作「忠實的心」配樂過程中,她嘗試跳脫配樂慣有的調性框架,以不和諧的聲響「12音列手法」創作,去描繪每個角色內心的扭曲與陰暗,她期待接下來與導演、製片人、樂手、指揮家及錄音師等人合作,讓身為台灣人所創作的音樂,在美國的電影院發揚光大。

江宜臻4歲開始學鋼琴,輔仁大學音樂系畢業後,獲得教育部留學獎學金,赴美就讀印第安納大學雅各布斯音樂學院,攻讀視覺媒體配樂碩士學位,師從屢獲艾美獎之電影配樂家拉里·格魯佩(Larry Group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