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淨獻出首次公益代言 籲支持弱勢陪讀計畫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24歲新生代實力派演員王淨,靠《返校》與《瀑布》獲2次提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但卻經歷父母離異之苦,幸獲關愛信任與鼓勵成長,如今看到弱勢兒少缺乏經費參與陪讀計畫,決定獻出首次公益代言,希望能幫助許多正面臨人生風雨的孩子。

王淨(左二)送給阿林親手寫的卡片與玩具消防車。(救助協會提供)

王淨年紀輕輕,看似人生勝利組,但她經歷父母離異,國二時獨自赴美求學時,也曾被同學霸凌;但王淨認為,自己很幸運,在成長過程中沒缺乏愛,媽媽總是給她足夠的關懷與信任,鼓勵她做想做的事,陪伴她面對每一個挑戰。

王淨還說,「國中時父母離異,還好有教會牧師的輔導,還有青年團契哥姊的陪伴,帶給我極大的溫暖。」因此,「為了想把這溫暖分享出去,所以我將第一次公益代言留給1919陪讀計畫,希望能幫助許多正面臨人生風雨的孩子。」

王淨出席公益活動。(記者王文麟攝)

基督教救助協會表示,「1919陪讀計畫」預計資助全台2500名弱勢家庭兒少,可以免費上陪讀班、接受免費課輔、品格教育、多元才藝、營養晚餐與家庭關懷等,但碰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相關募款也深受衝擊,至6月底僅達到年度目標的3分之1。

救助協會指出,2004年推出「1919陪讀計畫」,18年來已累積資助超過6.5萬人次的弱勢家庭孩子,其中37%來自單親家庭、44%需仰賴補助,如今疫情下,許多家長因打工機會減少,孩子生活恐更加艱難。

救助協會說,如來自台南安南區的小六生阿林,媽媽生下他後就不見,12年來只在9歲時見過媽媽一次,爸爸則是吸毒經常出入監獄,阿公無力照顧下,幸好姑婆收養,但姑婆有腎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姑婆還有智能不足的41歲兒子、阿林口中的阿伯要照顧,一家3口老病殘若,一天收入只有姑婆靠代工只賺200元維生,且受疫情衝擊,供貨暫停、一度靠食物包才勉強度過。

王淨認為每條生命都應該被好好珍惜。(記者王文麟攝)

王淨今與阿林見面,得知阿林未來想當消防員,現場送給他自己親手寫的卡片與一台嶄新的玩具消防車,鼓勵他努力朝消防員的目標邁進。阿林也說自己看過《返校》,還注意到王淨最近新拍了飲料廣告,看到本人非常開心,直說本人比電影更漂亮。

王淨說:「每個生命都應被好好珍愛,我始終相信,就算再大的風雨,也有雨過天晴的時候。所以,我要鼓勵正處於人生雨天的孩子,逃避不是辦法。每段經歷、每段選擇,都有值得珍惜與感恩的一面。不知道怎麼克服時,就正視它、面對它,相信無論再大的風雨,也有天晴的時候。」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