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趣變成專業 崑大視訊系吳幼恩為北影、燈會編曲

崑山科技大學視訊傳播設計系應屆畢業生吳幼恩。(崑山科大提供)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崑山科技大學視訊傳播設計系應屆畢業生吳幼恩,將興趣磨練成專業,在各大音樂串流平台發表人生第1張電子音樂迷你專輯《Imaginary Land》,也為「2021台北電影節」設計主視覺音效、為「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主燈舞台設計6分鐘配樂,優秀的表現也讓他未畢業就已獲得正職工作機會。

吳幼恩平時喜愛作畫精緻、聲光效果炫目與內容議題多元的動漫電玩作品,也因此對繪畫及音樂創作產生興趣,高中時就讀光華高中多媒體設計科,就讀崑大視訊系後,以音效專業為自己的主修,將自己的興趣與未來的志向結合。大二時報名系上由文化部影視產業局補助開設的「流行音樂跨影音創作學分學程」(簡稱流音學程),接受金曲獎、金音獎、金馬獎、金鐘獎等業界名師的指導與薰陶。

吳幼恩說,流音學程重塑他對音樂製作的想像,不只擔任製作人,作曲、編曲、混音、視覺設計全都一手包辦,成功在各大音樂串流平台發布第1張迷你專輯《Imaginary Land》,以奇幻、科幻、非寫實題材為創作要素,收錄3首曲風迥異的純音樂單曲,以特定的世界觀隱晦的自我介紹。

崑山科技大學視訊傳播設計系應屆畢業生吳幼恩,將興趣磨練成專業,優秀的表現讓他未畢業就已獲得正職工作機會。(崑山科大提供)

大3時,金馬名師曹源峰副教授主動邀請他一同參與「2021台北電影節」主視覺動態影像的音效設計,隔年再合作「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主燈秀6分鐘的曲目。

除了產學合作的實務經驗外,吳幼恩畢業製作也參與兩組動畫片《影影約約》與《照耀你 照耀我》成音製作,以及兩組劇情片《花妮》、《尪某對》的部分配音製作,並擔任視訊系畢製「南向日日里」南部獨展開幕DJ,播放自己2021年發行的專輯歌曲〈Glitch Knight〉。

吳幼恩目前已在台南維光音樂公司擔任錄音師,期許運用所學在工作上做出實績,並持續精進音樂製作相關實力,也會以電子音樂創作者「UANwork」,持續於各大音樂串流平台發表作品。他勉勵學弟妹,無論身在哪裡,都要盡好本分,不斷努力成為比自己更好的自己,如果有所追求,就不要輕易放棄,也別對自己做過的選擇感到失望,就算結果不如意,也不要拋棄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