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天破8150萬!阿湯哥《捍衛戰士2》成全球、全美、全台三冠王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由「阿湯哥」湯姆克魯斯主演的《捍衛戰士:獨行俠》(捍衛戰士2),上週三(25)在台上映,票房稍早揭曉,首週5天賣破台幣8150萬元,登上全台首週票房冠軍,拿下全球、全美、全台三冠王。

該片在北美首週末粗估斬獲1.24億美金(約台幣36億元),已刷新阿湯哥在北美最高的開片成績,同時也是他的職業生涯中,首部在北美開片破億(美金)的電影,加上週一的陣亡將士紀念日,4天連假票房粗估將達到1.51億美金(約台幣43.87億元),全球票房更是NO.1,橫掃2.6億美金(約台幣75.54億元)。

湯姆克魯斯(右)在《捍衛戰士:獨行俠》親自駕駛自己的飛機載珍妮佛康納莉浪漫高飛。(UIP提供)

阿湯哥一直以來為了追求真實感,堅持要盡可能親自在鏡頭前面做出超高難度的特技動作,這一點是受到卓別林和哈洛德洛依德的啟發。他希望能夠藉由「獨特的取景和構圖方式」,讓電影這種藝術形式有所創新,「我一向都是透過肢體動作來表演的演員,也一直在發展出屬於我的肢體語言,但是現在我也是一名特技飛行員。」

此外,阿湯哥也透露,自己喜歡駕駛老式戰機,「這部電影中那架P-51野馬式戰鬥機就是我的!」片中他駕駛這架二戰時期的銀色戰鬥機載著珍妮佛康納莉在天際翱翔。他從以前至今,一直比任何演員拍過更多空中飛行戲分,「我在拍那些電影的時候,都在研發一種飛行語言,也就是從電影製作的角度做出視覺上來說最精采的空中特技動作。」

阿湯哥表示,過去拍《美國製造》和《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等片時,其實都在思考該怎麼拍《捍衛戰士》的續作,「雖然我當時還沒有答應接演這部電影,但是我已經開始研發我們能夠做到的空中飛行視覺語言。我也一直在研發攝影機裝備,這有助於故事的發展,同時從故事和技術的角度了解該怎麼做出這些超高難度的空中特技飛行動作。」

最後阿湯哥堅定的說:「我不會只為了拍電影而拍電影,這一輩子都熱愛電影製作的一切。」《捍衛戰士:獨行俠》持續在台上映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