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劉雨柔愛貓太雙面 母氣壞嗆「真是影帝」

記者李依純/專訪

劉雨柔養貓15年來的最大心得,就是貓咪也需要陪伴,透露當年領養第一隻貓「咚咚」時,她剛入行當模特兒沒多久,原本她和咚咚都住在桃園老家,後來她獨自北上,咚咚就開始在家裡故意鬧事,把劉媽媽氣到不行,但每次只要劉雨柔回家,咚咚又變得超乖,被劉媽媽虧:「你真是影帝喔!」

咚咚是劉雨柔養的第一隻貓。(記者胡舜翔攝)

劉雨柔原本沒打算養貓,20歲那年陪朋友去領養貓咪,看大家陸續把小貓抱走,唯獨咚咚被留在原地,「大家說牠好像有缺陷,一隻眼睛睜不開,我就覺得牠沒人要好可憐,當天就把牠帶回家」,但她沒和家人討論先斬後奏,當天進家門火速衝到房間,把咚咚關在小籃子裡,又故意把音樂開超級大聲,蓋過咚咚的叫聲,笑說:「藏了兩個禮拜才被發現。」

劉雨柔對咚咚超級好,從小就給牠吃維骨力。(記者胡舜翔攝)

劉雨柔當時每天用熱毛巾幫咚咚擦臉,不到一個禮拜,她有天起床,看到咚咚站在她的枕頭上和她對看,「那個畫面好衝擊,牠兩隻眼睛都打開了,就想說牠明明是健康的,卻被誤會有缺陷,很心疼」,她因此對咚咚超級好,從小就讓牠吃維骨力,「所以牠現在15、6歲了活動力還好!你看體格多好。」

劉雨柔養了5隻貓。(記者胡舜翔攝)

後來,劉雨柔為了工作搬到台北,期間常聽到媽媽抱怨咚咚很壞,每天破壞家裡的東西,又隨地大小便,甚至故意在媽媽面前跑到床上大小便,「我說『不可能,咚咚不是這樣的人』,而且我每次回家看咚咚,牠都沒這樣,我就覺得我媽在汙蔑牠」。

15歲的咚咚仍然很健康。(記者胡舜翔攝)

幾年後,劉雨柔上綜藝節目讓寵物溝通師幫她和咚咚溝通,「咚咚說想跟我在一起,他不管我生活過得好不好,就想跟我在一起,我當場哭出來」,於是她把咚咚接來台北一起住,咚咚果然和媽媽說的不一樣,完全沒有使壞,「牠在我面前就是天使,我就發現其實貓咪也是需要陪伴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