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景甜出事了!違法代言遭中國官方重罰3144萬元

〔記者易慧慈/綜合報導〕中國女星「景甜」身上圍繞著話題是與資歷、演技不符的強大資源,不斷和大明星搭檔接演大片,被認為「後台極硬」,有「捧不紅的景甜」之稱。據中媒報導,景甜為廣州一家商品的廣告代言涉嫌違反廣告法有關規定,被廣東省廣州市市場監管部門沒收違法所得、罰款共722.12萬元人民幣(約台幣3144萬元)。

中國女星景甜出事,違法代言,遭中國官方重罰3144萬元。(翻攝微博)

據中媒報導,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2021年底進行廣告監測時,發現演員景甜為廣州「無限暢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相關商品的廣告代言,涉嫌違反廣告法有關規定,按工作流程將有關線索派發廣東省廣州市市場監管部門依法核查處理。

廣州市市場監管局調查發現,該公司用景甜為其生產經營的「果蔬類」食品作廣告代言,「果蔬類」食品為普通食品,無有效證據證實其具有「阻止油脂和糖分吸收」功效,景甜在應知法律法規規定普通食品依法不得進行治療、保健等功效宣傳,且未經有效途徑對代言商品有關功效進行核實的情況下,仍以自身名義和形象,在廣告中宣稱代言商品具有「阻止油脂和糖分吸收」功效,其行為已違反廣告法有關規定。

景甜發道歉函。(翻攝微博)

廣州市市場監管局指出,景甜上述廣告代言違法所得共計257.9萬元,依法對景甜作出沒收違法所得、罰款464.22萬元(罰沒金額合計722.12萬元)的行政處罰決定。

景甜也發出道歉聲明,稱在接到市場監管部門通知後,第一時間配合工作,對在簽合同時未盡到充分的審查義務,對消費者造成負面影響,表示鄭重道歉,已全部繳納罰款,深刻認識自身存在的工作疏漏,今後絕不代言此類相關任何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