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遭烏龍爆料迷姦拍裸照勒索 女星揭「演藝圈黑暗面」後悔入行:心寒

〔記者李紹綾/綜合報導〕55歲港星劉錦玲,為90年代亞視及TVB當家花旦,代表作有《銀狐》、《天龍八部》、《絕世好爸》等電視劇,2006年拍完《法證先鋒》淡出演藝圈,近年則定居美國,並取得碩士學位,11日突然在微博曝光演藝圈黑暗內幕,掀起外界關注。

劉錦玲。(翻攝自微博)

劉錦玲談到,前一晚看到張曼玉的一段訪問,「有人問她若可重新再選擇一次,她是否仍會做演員,她說會。」劉錦玲看到後,也思考起這個問題,然而她的答案卻是「不會」。她解釋說:「這行業當中不少共事過的人和媒體,都為利益而不擇手段、笑裡藏刀,令我心寒。另外,某些拍攝及演繹手法實實在在的爛,最難接受是造作誇張缺乏內涵的表演,令人反感厭煩。」

劉錦玲。(翻攝自微博)

網友的留言提及「凡事都是有兩面的,你的出色表演給他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記憶」、「其實任何領域都會有為了利益而不擇手段的人,娛樂圈只是更浮華一些」、「到處都是江湖,有時就是沒得選擇,隨緣而已」,劉錦玲則回應:「是的,虛浮的人、事或物在哪裡都有,但作為無後台的演員,相信經歷過的演員們也理解當中的無奈。喜歡表演的本質但不喜歡行業虛浮的氛圍,但不受媒體抹黑新聞影響的觀眾是可貴的。」

劉錦玲。(翻攝自微博)

劉錦玲1990年畢業於亞洲電視藝員訓練班,並與亞視簽約拍電視劇,1993年與劉德華合作電影《天長地久》,獲提名香港金像獎「最佳新演員」及台灣金馬獎「最佳女配角」,1995年約滿跳槽TVB,1997年在《天龍八部》飾演「阿朱」爆紅,沒想到卻在當紅之際爆出遭迷姦拍裸照勒索,甚至還有報導指她曾主動承認,她2018年發文澄清,「網上媒體大部分都沒有與本人接觸而自行編寫不實報導,劉錦玲沒有被迷姦勒索,也從來沒有走過出來承認被迷姦等事件,網上胡言亂語的人多不星數,令人失望!」

劉錦玲1997年演出TVB電視劇《天龍八部》「阿朱」一角。(翻攝自微博)

2019年則提到,當年她沒續約亞視,遭有心人刻意製造負面新聞抹黑,直指她不懂得飲水思源、耍大牌態度差,她表示自己並非被冷凍,而是因為沒跟隨演藝圈中的潛規則,「沒送禮(沒錢送啊),也沒有後台撐腰的緣故。92年開始,有外界邀請我合作時,常受公司推辭不少工作,還差點錯失拍《天長地久》(1993年放映)的好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