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冰冰人生第一次上節目拜脫線之賜 46年前失傳唱片曝光

白冰冰。(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90歲「喜劇泰斗」脫線(陳炳楠)9日在家安詳辭世,享耆壽90歲,白冰冰曝光脫線是自己進演藝圈的啟蒙恩師,快46年前一起錄製的唱片也一起曝光。

20歲的白冰冰(左)看起來和現在差不多,都沒有變。(翻攝部落格)

白冰冰今年66歲,說大約10歲時,脫線當時很紅,有一次脫線剛好到她住的基隆,她和一群小孩子跟在後面,當時內心想自己以後能像這樣就好了。

白冰冰臉書感念脫線,曝光約46年前合作錄製唱片。(翻攝臉書)

後來她長大快20歲時,開始進演藝圈發展,住在台北市合江街,和脫線住很近,她先認識脫線太太,會去他們家和他太太聊天,也是希望有機會能上電視節目,當時上節目非常難。脫線回家時會和白冰冰聊幾句,她趁機表達想上節目之意,脫線當時主持中視《今日農村》,帶她去上節目,也是她第一個節目。脫線在2018年和阿西一起上《冰冰show》,白冰冰還當面說脫線是她的恩人。

脫線(中)和當時20歲的白冰冰,共同錄製台語喜劇唱片。(翻攝部落格)

脫線和阿西脫口秀很紅,需要女聲時,就會找她。脫線曾錄製一系列台語喜劇唱片,找她一起錄過兩集,分別是《脫線人間》、《脫線你我他》,白冰冰說大概46年前,她20歲時,她也在臉書曝光珍貴的合照,同時感恩脫線。

脫線對白冰冰有提攜之情,錄脫口秀需要女聲就會找她。(翻攝部落格)

脫線兒子在部落格也寫過,是脫線獨具慧眼,帶白冰冰進入藝能界,他們共同錄製了當時轟動的台語爆笑劇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