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線專訪)恐怖片宗師回歸《奇異博士2》 山姆雷米喊話很樂意再拍超級英雄

山姆雷米專訪影音:

〔記者許世穎/台北-洛杉磯連線專訪〕導演山姆雷米曾執導《蜘蛛人》三部曲,暌違15年再執導超級英雄電影《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直說還沒跟漫威影業討論續集,「希望他們喜歡這部電影,但我很樂意再拍續集或是其他超級英雄!」

班尼迪克康柏拜區(左)在《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續扮奇異博士,電影增加不少黑暗元素。(迪士尼提供)

《蜘蛛人》三部曲不僅被視為影史最重要的超級英雄電影系列之一,推出時甚至還沒有漫威電影宇宙,山姆雷米提到這次拍攝時最大的改變,就是拍攝技術上有很大進步,「拍攝第一部《蜘蛛人》時,我們還要製作很多工具來幫忙拍攝,但現在有越來越多專業的公司,來幫助電影人和片中動畫特效創作」。

除了技術面,山姆笑說最大不同就是敘事手法,「當時拍我們還需要探討誰是蜘蛛人、誰是彼得帕克,或是如何把他呈現在大銀幕上」,不過這次拍攝《奇異博士2》,已經是漫威電影宇宙的第28部片,「角色都已經建構好完整的背景和故事線,只要用合乎邏輯,又符合粉絲認知的方式去延續角色故事就好」。

導演山姆雷米相隔15年再以《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回歸執導超級英雄電影。(法新社)

拍攝《屍變》、《鬼玩人》等恐怖片起家的山姆雷米,也為《奇異博士2》加入不少黑暗和恐怖片元素,「奇異博士」班尼迪克康柏拜區大讚他是「黑暗風格的大師」。對此他表示,和班尼迪克合作的感覺非常棒,「不是他稱讚我才這樣講喔,是因為他是個優秀的表演者!」

山姆雷米形容,有時候對於某些戲還有些遲疑,但只要班尼迪克一上場,一切就水到渠成,「我只需要趕緊把他的表演捕捉起來,他是一位才華出眾的演員,也是一個很好的人,完全知道如何呈現角色,讓其具有識別度,是很愉快的合作經驗」。《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已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