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連續出包,國民黨批:當初說給公廣機會,誰給觀眾機會?

陳郁秀(中)辭去公視董事長一職,陳雅琳辭代總經理,仍是台長兼主播、主持。(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近日華視新聞台大出紕漏,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表示,華視公然製造民眾恐慌、影響國安甚鉅,絕非一句「作業疏失」卸責就能了事,華視接連內控出包,先前就被質疑結構不健全為何還能入主52台,如今陸續爆出嚴重缺失,卻尚未看到NCC有相對應作為,當初NCC主委陳耀祥曾言「給公廣集團一個機會」,請問誰給台灣民眾機會?

林家興指出,華視除了在20日晨間跑馬燈誤植「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板橋車站疑似遭敵特工縱火及施放爆裂物」等錯誤訊息,更二度發布「巴士海峽發現石油」、「台北凌晨下起拳頭大冰雹」等錯誤資訊,儘管事後發出澄清指為誤報,但依據「災害防救法」第41條第3項規定,「散播有關災害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臺幣一百萬元以下罰金。」

華視新聞跑馬燈出包畫面。(翻攝畫面)

他強調,此類新聞誤植引起民眾恐慌,甚至影響未來臨戰時期資訊傳播與打擊社會信任,內政部及NCC作為監督的職責機關,理應出面說明,切勿消極以對、逃避責任。

林家興痛批,公視上個月才爆發誤刪資料庫的「史詩級」離譜錯誤,如今隸屬公廣集團的華視再出包,陳郁秀雖辭去公視董事長,卻仍為公廣集團董事,竟還敢發內部信函檢討公廣團隊,何曾檢討過自己?而陳雅琳雖辭去華視代總經理,卻仍是台長兼主播、主持,一人身兼多職,非但沒有好好整頓華視,還遭指控藉由華視標到僑委會1000多萬元媒體採購案採訪執政黨大使,遭疑行為不當,究竟是做宣傳還是做新聞?今日華視乃至於公廣集團接連犯下如此嚴重的錯誤,凸顯華視的體質結構與公廣集團的治理問題已經是病入膏夯,高層難辭其咎。

華視新聞跑馬燈第一次出包,陳雅琳出面道歉。(華視提供)

他還說,雖然華視可能面臨最高200萬元罰鍰,但就連執政黨立委都直言最終仍是納稅人買單,NCC主委陳耀祥曾言「給公廣集團一個機會」,請問誰給台灣民眾機會?NCC應該盡快拿出具體作為,維護媒體公正與閱聽人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