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壁如指控鏡電視違法共用人力!鏡電視6點聲明駁斥 將提出告訴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30)舉行記者會,具名向NCC檢舉「鏡電視與鏡週刊違法共用人力」,她質疑,領鏡電視薪水的人卻在鏡週刊出新聞,是違法行為,NCC為何不調查?鏡電視說謊騙來的執照,可以不撤嗎?對此,鏡電視回應,籌設階段,專案聘僱的壹週刊員工已全數離職,蔡壁如拿的是去年舊資料。另台北市勞動局洩員工個資給蔡壁如,鏡電視將提出告訴,追究法律責任。

蔡壁如在記者會上表示,她查到的結果是,光是去年的9月,包括鏡週刊的副社長陳志峻在內,就至少有39人在鏡電視領錢,但名字卻掛在鏡週刊,「為鏡週刊工作,領鏡電視的錢!」名單她都比對出來了,將向NCC具名檢舉。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30日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質疑鏡電視和鏡週刊共用人力涉違法。 (記者羅沛德攝)

鏡電視發6點聲明駁斥蔡蔡各項指控,第一、今年1月已向NCC提供本公司110年7月至110年12月全公司員工投保清冊,並向NCC說明另有專案聘僱人員,負責公司籌設等相關工作。

第二、鏡電視在籌設之初,即是由精鏡傳媒公司(鏡週刊)同仁負責規劃,在提送NCC第一營運計畫書中均明確載明,且去年110年10月,籌設工作到一段落,專案聘僱工作結束,精鏡傳媒同仁已全部離職。

第三、依本公司提報NCC之營運計畫編制450人中,約有40餘人曾任職精鏡傳媒公司,均為專職專任員工。

第四、本公司於執照申設期間,並無欺瞞NCC情事。

第五、蔡壁如委員引用110年9月之員工資料,指涉人力共用為惡意移花接木,意圖影響NCC獨立機關之決定,並影響輿論傷害本公司聲譽。

最後一點,台北市政府勞動局近日利用職務對本公司違法勞檢,並將本公司員工清冊與投保資料,洩密予蔡壁如委員,本公司在勞檢時均已錄音錄影存證,勞檢員並自承長官洩密與勞檢員等情,本公司將依法提告訴,追究台北市政府勞動局洩密與瀆職責任。另蔡璧如委員與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洩漏個人資料部分,本公司亦將提出告訴,追究法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