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黃翊與庫卡赴歐洲巡演 預告影片搶先看

《黃翊與庫卡》將於3月30、31日在西班牙水道劇院演出。(文化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際文化交流實體活動因全球疫情停擺2年後,終於今年陸續活絡起來,被譽為台灣科技結合表演藝術代表作的《黃翊與庫卡》,3月下旬展開歐洲巡演。繼24、25日在法國東北部大城米盧斯菲拉特(La Filature)劇院表演後,將由駐西班牙代表處文化組接棒第2站的演出安排,預計30、31日在馬德里水道劇院(Teatros del Canal)連演2場,向更多歐洲觀眾展現我國舞蹈及科技藝術的獨特魅力。

文化部表示,此次歐洲巡演計畫緣於2018年黃翊獲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巴文中心)支持,參與巴黎夏佑宮國立劇院「La Fabrique Chaillot」駐村計畫,時任劇院執行長班諾特‧安德烈(Benoît Andre)對於黃翊的創作才華相當讚賞,並在2020年轉任菲拉特劇院總監後,積極促成黃翊赴法國與西班牙巡演。

駐西班牙代表處文化組組長張祐瑄表示,西班牙水道劇院曾分別於2016、2017年邀請我國「當代傳奇劇場」及「雲門舞集」至當地演出,今年再度邀請黃翊演出,不僅肯定台灣文化實力,也對逐步重啟的實體國際文化交流具有深刻意義。

《黃翊與庫卡》可說是黃翊工作室代表作,自2012年發展至今,曾於2013年獲奧地利林茲科技藝術節邀請,為我國首位任開幕之夜、頒獎典禮壓軸演出的藝術家;2015年獲選為國際表演藝術年會(ISPA)「年度最受矚目新作」;更於2017年4月使黃翊成為登上TED年度大會的第1位台灣人。

詳詢活動網頁(https://reurl.cc/akDn13

宣傳影片:文化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