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ulu快看!洗衣店帥男友超孝順 分享長輩相處暖爆

Lulu(中)去年認愛張瑞夫,戀情備受矚目。(翻攝自IG)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網紅張瑞夫是「萬秀洗衣店」金孫,也是女星「Lulu」黃路梓茵男友,他從小在洗衣店長大,因利用數百件無人領取的衣服,將阿公、阿嬤打造一番後,拍下時尚穿搭照上傳至社群平台,引發熱烈討論,更受到國內外媒體關注。而十分孝順的他,近來就在鄭弘儀與朱姐(朱璟柔)的Podcast節目《沒大沒小喇吉歐》,分享與長輩相處的祕訣。

張瑞夫(中)上鄭弘儀(左)與朱姐主持的Podcast節目《沒大沒小喇吉歐》。(製作單位提供)

張瑞夫提到,前幾年觀察到洗衣店的消費者越來越少,以前常來聊天的長輩們,也因年紀關係一個個離開人世,他捨不得兩老失去生活重心,為了使他們有更多的活力及熱情,遂開啟了一系列「萬秀洗衣店改造計畫」,張瑞夫說:「剛開始他們非常排斥,但後來看到網友誇讚『很可愛、很年輕』開始有了信心,連阿嬤都會開始分享以前的穿搭。」

要與長輩開懷聊天,對許多人來說是一件困難的事情,鄭弘儀曾看過朋友阿嬤過生日,十幾位孫子都在玩手機,沒人跟她聊天,雖然子孫滿堂,但人在心不在,阿嬤只能默默坐在一旁看著大家。

張瑞夫與阿公、阿嬤感情很好。(時報文化提供)

朱姐覺得有些長輩喜歡說教,或是重複講一樣的事情,令晚輩感到不耐煩,張瑞夫表示,許多長輩在以前是有話語權,但當我們年紀漸長有主見,他們的存在感變低,因此透過說教的方式找回自我價值;有的長輩不知道要如何與年輕一輩相處,也不了解哪些話題是能引起我們興趣,只能講一樣的事情。

張瑞夫認為,跟長輩相處要主動分享生活,例如他在拍完照阿公、阿嬤一系列的穿搭照後,會主動向他們展示如何手機軟體修圖、編輯照片、上傳到哪些網站、查看網友評論等,以引導他們的方式增加參與感,漸漸會找到共同話題。張瑞夫還說,現在阿公、阿嬤也懂得看IG、用LINE,不但會將自己的新聞露出傳給別人分享,還會上網與網友PK連線下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