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卞慶華靠衝動攻頂雪山 白雪擋路「生死一夕間」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卞慶華為一睹皚皚雪白的銀色世界,挑戰攀登雪山,從規劃到出發,花不到5天的時間,還邀請一名攝影師好友加入,讓彼此有個照應,兩人最後花了兩天一夜攻頂,卞慶華直言:「全靠一時衝動!」

卞慶華攻頂雪山。(經紀人提供)

卞慶華攀登百岳已經有數年的經驗,至少征服雪山4次,為何臨時起意再次攻頂雪山?他笑說:「就是被IG上的照片燒到,從沒想過在台灣也可以看見,跟國外一樣冰天雪地的美景。」因此安排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雖是臨時起意,但卞慶華的規劃絲毫不馬虎,查了行事曆發現228連假沒有安排工作,立刻開始檢視氣象預報、打點裝備,確保雪山山腰的369山莊還有床位,這才確定這趟登山行。他第一天在雪山的登山入口,巧遇剛下山的王仁甫,除了彼此互相打氣之外,王仁甫還向他分享山上美景,對冰天雪地的雪山讚不絕口,讓卞慶華更加期待上山。

卞慶華在登山過程十分小心翼翼。(經紀人提供)

不過他雖然事前做了許多準備,過程中還是吃足了苦頭,「氣溫是最主要的考驗」,平常登山還可以跟山友沿途聊天打屁,這次登山因為溫度跟雪地,沿著斜坡80度的山稜線前進,「白雪把原來的山路都覆蓋住,能走的路剩一個腳步寬」,卞慶華就怕一個不留神,會連人帶著裝備滾下山,「人生的跑馬一直在腦海中奔跑,那時候只能在內心鼓勵自己堅持下去」。

第一站留宿在369山莊,身體還沒有放鬆,隔天就得在半夜出發攻頂,卞慶華解釋:「一定要晚上出發,因為白天太陽出來,雪融化變軟,雪爪就抓不緊地面,反而更加危險。」摸黑出發也讓卞慶華有了一生最難忘的回憶,「群山擁抱著日出,感覺天地在跟我說話」,讓他感覺過去兩年的陰霾似乎也一掃而空,「尤其山上手機完全沒有訊號,只剩拍照的功能,那種遠離文明,回歸原始的生活,反而讓我心情更加平靜」。

卞慶華在山頂待了超過一個小時,還興致勃勃地搭起來小雪屋,忘情享受大山給予的溫暖與呵護,他也開始計畫下一趟登山行程,興奮表示:「四到五月是南湖大山杜鵑的盛開時期,我超期待看到滿山滿谷開滿杜鵑的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