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芯儀36歲生日爆「乳癌第二到三期」 老公衛斯理自剖「晴天霹靂」

衛斯理(右起)、迪寶、朱芯儀一家人。(翻攝自臉書)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今天是朱芯儀36歲生日,她在臉書上po出一支影片,指出:「我的人生即將走上一個旅程,可能有點辛苦。」因她去年底發現「罹患乳癌第二到三期,癌細胞轉移到淋巴,需要積極做全身性治療」。而她老公賈子宸(衛斯理)接受本報訪問,坦言一開始得知太太罹癌,「晴天霹靂,腦袋一片空白」,但他誇獎朱芯儀很正向,因2人有跟醫生評估過她的身體狀況,「她做完化療比較虛弱,但休息一兩週後,她依舊希望能繼續錄影,跟大家見面。」

朱芯儀2020年11月曾去健檢,當時還沒有異狀,但去年11月自己發現胸部有不一樣變化,還趕快叫老公來看一下,認為「左右邊確實不一樣大」;而後上《醫師好辣》,節目中的醫生要她立刻去醫院檢查,她上醫院後,經過穿刺、切片等檢查,證實罹患乳癌,她說:「當下在檢查檯上默默就流淚。」

朱芯儀積極面對癌症。(翻攝自臉書)

賈子宸提到去年底陪伴朱芯儀去檢查的心情,他感慨:「為什麼短短一年就長成癌細胞?為什麼是我們遇到了?也經歷過了無數個夜晚我們抱頭痛哭,一起面對黑暗,一起討論生死。」直到兩人一起去教會,決定把它(病情)交託給上帝,轉了念開始相信生病都只是過程。

他提到朱芯儀目前狀況維持的不錯,白血球等都像正常人一樣穩定,但拍攝影片,主要是想分享得知罹癌後的經驗、過程,讓很多有相同病例的人,或是癌友家人一起走過這趟「不一樣的旅程」。

而夫妻倆也不忌諱把朱芯儀罹癌的事情,告訴3個小孩,兩人大兒子迪寶10歲,二兒子樂樂5歲,小女兒湘湘不到2歲,賈子宸說:「我們也想藉由這些教育小孩,雖然他們對於生病這件事還懵懵懂懂,但我們全家會一起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