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胰臟癌與抽菸有關 她懷念巴戈爽朗笑聲

巴戈從發現罹患胰臟癌到離世僅半年時間。(資料照)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資深藝人巴戈16日晚間因胰臟癌病逝長庚醫院,享壽67歲,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今(17)日上午難過表示:「沒想到才過完元宵節,就聽到這樣噩耗,小時看過好多巴戈主持綜藝節目,他的機智和詼諧幽默,到現在都還記得他的爽朗笑聲。」

鄭凱云沉痛呼籲,趕快幫助自己跟所愛的親人遠離危險因子,「胰臟癌最大的危險因子就是吸菸,據統計,約20%的胰臟癌和抽菸有關;此外,喝酒、高油脂飲食、紅肉攝取過量、蔬果攝取不足等,也都會提高罹患率。」

據調查,胰臟癌是當今「癌王」,診斷困難度高、發現時間晚,「因胰臟在胃及十二指腸後方,檢查時常受胃腸道內空氣的干擾導致看不清楚,儘管在十大癌症排名肝癌、肺癌、大腸癌後面,卻有更高的死亡率。」

鄭凱云透過發文提醒網友:「如果出現黃疸、體重減輕、腹痛腰痛,尤其是平躺痛,趴著比較不痛的情況,要立即至胃腸肝膽科進行腹部超音波檢查,電腦斷層或磁振造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