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矮人都沒變!權力遊戲「小惡魔」批白雪公主真人版開倒車

迪士尼真人版白雪公主找來拉丁裔演員主演,引發正反辯論。示意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好萊塢近年吹起一股政治正確風潮,作法之一是將原著或經典作品中的白人角色,替換為有色人種演員,屢屢引發正反立場辯論。迪士尼的《白雪公主》重製版也採取類似作法,引來知名演員汀克萊傑(Peter Dinklage)批評,認為片商只在乎「公主」的形象,卻沒有對七矮人做變動,根本是在開倒車。

《BBC》報導,汀克萊傑在Podcast節目中聊到迪士尼要推出的真人版《白雪公主》時直言,「他們非常驕傲能讓拉丁裔演員扮演白雪公主,這讓我感到有點震驚。」汀克萊傑解釋,「他們要講的仍是一個白雪公主與七矮人的故事,結果你的進步只有一個面向,你製作的還是那個有著穴居七矮人的落後故事。」

汀克萊傑說,「他們對這一點感到非常驕傲(指讓有色人種主演),所有的愛和尊重都給了女演員以及那些自認做了對的事情的人。但我心裡想的是:你們在幹嘛?」他遂建議迪士尼應該重新考慮整個拍攝計畫。

汀克萊傑患有軟骨發育不全症(即侏儒症),他在知名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扮演「小惡魔」提利昂紅遍全球,精湛演技多次獲得艾美獎肯定。

對此,迪士尼發布聲明回應,「我們對七矮人的角色採取不同做法,也有向侏儒症社群諮詢。」強調他們的目標之一,是要避免強化1937年原版動畫所營造出的刻板印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