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慶功》張震首奪影帝笑稱「想退休」 曝李安私下給功課

李安(左)、張震在《緝魂》慶功宴相談甚歡。(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45歲張震出道30年,今年以電影《緝魂》癌末檢察官,首奪金馬影帝,他在上台表示沒特別準備感言,在慶功宴上坦言「只要一準備就緊張,渾身不對勁」;他透露拿獎後有先打給家人,打趣說:「女兒還沒睡,就算她睡了也要挖起來,畢竟(入行)這麼久才得獎。」他直言:「拍電影就是要得金馬獎,金馬獎就是最高殿堂。」

張震以電影《緝魂》癌末檢察官,首奪金馬影帝。(記者潘少棠攝)

張震說:「這次等了30年,當成拿到最高目標,畢竟最早第一次當演員就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感覺一直無法跨過,所以對我來說,(拿獎)就是鞭策自己的目標。」更開玩笑說:「剛搭車來的時候,還在想拿獎了,是不是可以退休了!」

張震透露當初看到《緝魂》劇本就很喜歡,看了第一遍後,立刻想再看第二遍;他說:「雖然拍該片已經是2年前,之後也演了舞台劇,覺得自己快速增長中,能跟導演(程偉豪)合作留下好狀態,希望之後他能有更多好作品。」

電影《緝魂》慶功。(記者潘少棠攝)

張震聊到,每次碰到金馬主席李安都會聊電影,「他都會給我功課,我們滿能聊的」,笑說:「我們見面就是純粹交流,反正聊彼此的電影好像不適合,只好聊別的。」他透露去年有和李安吃飯,「他有出幾部電影讓我看,還問我素人演員和專業演員的差別,之後再給他反饋。」

被問拿到影帝後,還想挑戰的角色類型?張震表示對古裝一直有很大興趣,「切換比較輕鬆,(古裝)比較沒那麼多寫實;除了能放一些想像,同時又能寫實,我可能滿適合古裝扮相,畢竟生活不會穿那些衣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