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58》張震出道30年首封帝 演活癌末檢察官

45歲的張震出道30年,4度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今年順利以《緝魂》奪下影帝。(影藝中心攝影組)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45歲的張震出道30年,4度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今年順利以《緝魂》擊敗吳鎮宇、邱澤等人,首度奪下金馬影帝。張震在《緝魂》飾演癌末檢察官,抽絲剝繭找出不同細節,挖掘事件全貌,精湛演技令人信服。他在台上感謝導演程偉豪,大讚他「非常棒」,還說劇組像個大家庭,「每個人都把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也給我很多空間」,不忘感謝太太、小孩,也說:「我的姥姥最近不太記得我是誰,希望她今天可以看到我拿這個獎。」

張震因角色設定,片中得乘坐輪椅演出,在有限的肢體表演空間中下足苦功。他更為戲整整一個月只吃沙拉、減重12公斤,只為符合角色完整度。

張震坦言,「我的入行時間比較長,30年,不過對我來說,是件非常好的事情,讓我在表演上不斷有進步」;他自嘲自己是個懶惰的演員,但卻是個有創意的演員,「一直在追求沒嘗試過的角色,在角色中尋找自己」。

他還在台上感謝已故導演楊德昌,表示自己第一次拍的電影,就是楊導的電影,「雖然他已經不在了,但他是我的榜樣,我不算會講話,可能跟楊導演很像,但我會做的,就是把演員的工作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