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普錯誤知識、誤導民眾」 理科太太出道以來4大爭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百萬YouTuber理科太太透過科普生活小知識,配上面無表情的模樣,2018年在短短87天內爆紅,成為全台訂閱數最快突破百萬的女性YouTuber,不過她一路走來出現不少爭議,網友對她的好感度普遍不佳。

理科太太2018年迅速走紅,是台灣訂閱數最快突破百萬的女性YouTuber。(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第一,她的創業歷程並沒有想像中勵志,理科太太從小學到高中都就讀貴族名校薇閣,赴美攻讀大學與研究所,不過她在矽谷創業開發青春痘產品並不順利,面臨倒閉危機的她,最後靠著5分鐘「病毒式行銷」方式爆紅,賺進上億營業額,才從破產邊緣翻身。

然而,PPT八卦版有鄉民翻出中國媒體的報導,理科太太的媽媽其實是台灣某化妝品公司的CEO,理科太太2010年畢業後就進入該公司擔任董事長特助,因此被網友質疑其創業說法太誇張,但也有人認為理科太太從頭到尾都沒說她是白手起家。

第二,理科太太2018年8月發布了一支《吃有機食物真的比較好嗎》的影片,她認為有機食物不代表「零農藥殘留」,且須使用有機肥料種植,而有機肥料就是「動物的大便」,還說「不要以為買有機食物就可以隨便清洗,除了可能吃到菜蟲,還可能知道微量農藥和大便。」

影片發布後遭農糧署打臉「錯誤消息請勿相信」,並引用宜蘭大學應用經濟系教授黃璋如的回應,澄清「理科太太所說有機農業允許農藥殘留,是美國的法規,我國的有機規範禁止有機農場使用農藥。」,「這位住在美國的『理科太太』說法不合『理』也不『科』學。」

第三,作家張紹中以「五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理科太太是個智障」為題,指出「自稱智商170」、「生物醫學專家」、「老公也很懂醫學」、「略懂賽局」、「不懂農業還要湊一腳」五點,認為理科太太根本就是無知的人,對此,理科太太曾回應:「我的智力應該是正常的。」

第四,2019年3月理科太太在影片中開箱慧智基因股份公司的「子宮頸癌篩檢產品」,標題為「現在只要1分鐘-在家做完子宮頸癌篩檢」,被台北市衛生局以未具藥商資格,從事藥物廣告而未事先申請,判定「代言(薦證)」行為,理科太太與慧智基因公司都遭罰20萬元,影片下架,理科太太因此成為首位因《藥事法》被開罰的YouTub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