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連俞涵《茶金》父女連結深 錯愕爸爸先離開「要怎麼拍呀」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公視與客委會合作的時代劇《茶金》今(30日)舉辦特映會,郭子乾、連俞涵被笑稱是「暴走父女檔」,連俞涵戲裡不斷與父親對嗆,要生氣又要說超快語速的客語,常常演到差點來不及換氣,等導演一喊卡,都要休息片刻才能開口說話,讓她很佩服郭子乾劇中打電話,連講兩頁客語罵人也不氣虛,超有氣勢。郭子乾透露,為了最精彩的罵人戲,足足醞釀了兩個多月的時間,只要一有空檔,就抓緊時間背台詞,「那場戲把所有人罵得體無完膚,我真的很開心。」
《茶金》特映會,溫昇豪(左起)、郭子乾、連俞涵、黃健瑋。(記者胡舜翔攝)

連俞涵談到,現在對家人屬於有愛也不會說的情況,但角色「小吉」對爸爸是以行動表示,「當家裡遇到一些狀況會挺身而出,而不會覺得不關我的事,她也是爸爸唯一的女兒,小吉看起來叛逆的東西,是出自於對爸爸的愛。」他覺得拍攝的過程中,家人的連結很深,所以飾演父親的郭子乾先殺青,讓她很錯愕,「他很快樂原跟有擁抱說:『我先走囉~』, 讓我很失落,覺得接下來我要怎麼拍呀,爸爸竟然先離開了!」

溫昇豪(左)、黃健瑋則是「惺惺相惜兄弟組」。(記者胡舜翔攝)

溫昇豪、黃健瑋則是「惺惺相惜兄弟組」,但是一說起彼此的關係則是欲言又止,吊足所有人的胃口。他們是相識10年的好兄弟,溫昇豪崇拜表演指導級的黃健瑋,是「表演界的寶!」兩人在《茶金》中,是惺惺相惜的君子,在心裡上卻呈現強烈對比,黃健瑋是「有家歸不得」,溫昇豪則是「希望找到一個家」。兩人對手戲不多,卻深植觀眾心中,直到劇末的高潮。

連俞涵在《茶金》飾演出生豪門的茶商千金。(記者胡舜翔攝)

連俞涵在《茶金》飾演出生豪門的茶商千金,光是出場服裝就多達80多套,讓只有3套戲服的溫昇豪超在意,黃健瑋也忍不住虧:「你只有3套?我還比你多耶。」溫昇豪直喊:「你是將軍,我是戰俘。」郭子乾則說自己有7套西裝及睡衣,有場帶著連俞涵到深山看森林的戲,他和連說:「我這樣穿西裝、妳穿洋裝走在這個森林裡面,感覺好像是另外一場服裝秀,很棒的那種感覺。」

溫昇豪提到,劇組取景遍及全台,每到一個地方,就會有一些當地的朋友熱情招呼,拍攝現場永遠會有源源不絕的食物,參與到花蓮場的黃健瑋笑說:「東西來了猶如歌舞昇平,完全沒有大時代的悲涼感!」溫昇豪表示,很謝謝每一個地方 對我戲劇產業的支持,他認為產業應該要慢慢往上走,而不是拍戲和做餐飲毫不搭嘎,「其實大家都是一起的,當我們這個產業起來,可以帶動當地觀光,有這樣的共識對整個產業提升是好事。」

黃健瑋事先看了2集,感覺超喜歡。(記者胡舜翔攝)

黃健瑋談到,自己事先看了2集,「我超級喜歡,很久沒有在參與的戲裡面,看著成品而感到驕傲。」溫昇豪不斷力推,直指《茶金》是台灣戲劇「另一個天花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