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李亞梅工作狂 放話「沒新東西就離職」

記者鍾志均/專訪

李亞梅接任台北電影節總監邁入第三年,表示骨子裡是細節狂,看到想改進的地方,便想立刻解決;她在台灣各大專院校任教電影相關實務約17年,開玩笑表示原本接任總監一職,想用退休、混水摸魚的方式度過,後來發現本性難改,「兩個禮拜沒事做就覺得無聊,退休是需要準備和練習的。」

李亞梅原本以為擔任北影總監能混水摸魚,最後發現積極本性難改,反而變成工作狂。(記者胡舜翔攝)

李亞梅透露,過去經營電影發行公司,資源較少,來到北影,上下編制組成完整,原以為自己不會太累,結果搞到每年改制,變成工作狂。她說:「做一件事,如果敷衍的話,那代表是沒有樂趣。」強調要從工作中得到樂趣。

此外,她鼓勵想進電影圈打拚的新人,至少要做3年,第一年努力學習,第二年學以致用,第三年則是驗收成績的時刻,還打趣說:「如果未來在北影沒有新的東西想嘗試,那我一定離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