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萬網紅「偷臉」做謎片為何被逮?網友秀圖:動到不該動的人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百萬YouTuber「小玉」朱玉宸昨(18日)爆出利用AI換臉技術,將知名藝人、網紅、政治人物的臉「偷」來做成A片販賣。對此,有鄉民好奇,為何這件事已經持續一段時間,直到最近才爆出,紛紛懷疑小玉是不是動到不該動的人,引起熱議。

百萬YouTuber小玉涉利用AI Deepfake(換臉)技術客製化牟利被逮捕,黃捷、高嘉瑜及館長...等人受害。(資料照,記者王定傳攝)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以「小玉是不是動到不該動的人?」為題發文,表示換臉謎片已經盛行一段時間,小玉怎麼會到最近才被逮,更說自己前幾天還看到總統蔡英文被「換臉」的影片。原PO隨後附上動圖,只見圖片中,女主角的臉被換成蔡英文總統,綁著雙馬尾,穿著淺藍色細肩帶背心,面對鏡頭露出燦爛甜笑,但是當畫面中的女生眨眼睛、臉部角度變換時,仍可以看出破綻。而此篇貼文曝光後,過沒多久就被撤下。

網友在PTT秀出蔡英文被「偷臉」的圖片。(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針對小玉偷臉做成謎片販賣一事,蔡英文總統昨日傍晚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不能坐視這樣的事情發生,「針對換臉色情犯罪等多種類型的網路性別暴力,我們會重新盤點法規,研擬推動修法工作。」同時,她也呼籲網路平台業者,應該多關心這類新型科技犯罪行為,大家都有責任阻止錯假影像傷害無辜的人,「台灣的民主自由面臨許多挑戰,需要所有人來捍衛,請大家一起關注分享,一起遏止科技犯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