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黃秋生成隔離專業戶 作牢21天悟出「相對論」自嘲:快瘋了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香港影帝黃秋生首次主演台劇《四樓的天堂》,他今透露和這齣戲眾演員的相處,表現出影帝真性情。

黃秋生不愛被人碰,但角色卻要碰很多人,他表示演戲的時候是另一種狀態,「其實我碰人也會覺得很尷尬,我本人很害羞的。」

公視《四樓的天堂》開播記者會;謝盈萱(左起)、黃秋生、 范少勳。(記者陳奕全攝)

開拍前如何打破和其他演員的尷尬期?黃秋生直言:「沒有什麼要打破,有導演、有規定的劇情,需要怎麼樣打破,又不是床戲!」之後又笑說:「每一場都是床戲,在按摩床上拍攝。」笑翻在場所有人。

謝盈萱提到:「他在現場演戲的時候,真的是會給的一個好前輩,不會想去保留什麼,也沒有要耍心機,我可以100%把心放在做好自己的工作,不用想盡辦法捧他,他是一個非常簡單,在現場也很放鬆,這樣的狀況會引導我們這些後輩放鬆。」

公視《四樓的天堂》開播記者會;王真琳(左)、范少勳。(記者陳奕全攝)

范少勳分享,在片場喜歡到休息室找黃秋生,他說拍完戲宛如得到一本百科全書,不只學表演、也學怎麼煮義大利麵、炒高麗菜,透露黃秋生會煮給全劇組吃。他透露與黃秋生的第一場戲,是得騎機車載著對方在街頭兜風,他第一次面對影帝相當緊張,但騎車對他來說,是處於開放空間,心情上會比較放鬆,黃秋生反虧他說:「緊張的是我,幸運的也是我,還好我沒有被甩出去,我坐在後面手抓機車抓的很用力,下車手都麻了!」

黃秋生宣傳完戲、節目後,接下來會先回香港工作,他打趣說:「聽說是有戲拍,可是到現在還沒通知,我現在對自己的未來都不太清楚!」並透露年底會再來台灣唱跨年,據悉是為朋友站台演出,地點為台中國家歌劇院。

公視《四樓的天堂》開播記者會;黃秋生。(記者陳奕全攝)

他近期往返台港兩地,歷經多次隔離,讓他很無奈,覺得隔離像在坐牢,笑稱:「香港人習慣坐牢了!」他說上次回香港隔離21天,關在一個小空間裡面,窗戶不僅不能栽開也沒露台,只能看著窗外的海,便悟出一個相對論,「動得越快時間越慢,動得越慢時間越快。」他一開始覺得日子還是一天一天過,第二個星期發覺時間加速了,直到第三個星期,一天很快就過了,「然後我就想,會不會我的身體已經越來越慢了,人類最慢就是死了,我就想我覺得時間越來越快的時候,那不就等於我越來越快死了,越來越接近死亡了,你說這是不是很無聊。」謝盈萱聽到後虧:「你隔離太久,我只能得到這個結論!」黃秋生自嘲:「我想到這個的時候,我就突然間發現,我快瘋了吧!」

《四樓的天堂》定檔於十月九日起,每週六晚上9時在公視首播,10時在公視+、MOD、Hami video播出;Netflix(台灣)每週日晚上6時上架;myVideo、LINE TV隔週六晚上6時上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