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倫敦連線)丹尼爾卸任007不喊退休 拒講經典台詞要觀眾進戲院

〔記者許世穎/台北-倫敦連線報導〕丹尼爾克雷格以《007生死交戰》告別演出長達15年的「詹姆斯龐德」,戲裡歷經退休後再度披掛上陣,接受亞洲媒體訪問時直說自己的工作真的已結束,「是時候該向前走了」。他說沒想過退休,「我不知道我退休的狀態會是怎麼樣的,想繼續工作越久越好!」除強調卸下007身分後會繼續工作,更笑言「希望在這之後還有一點點事業」。

丹尼爾克雷格以《007生死交戰》告別演出長達15年的「詹姆斯龐德」。(UIP提供)

提到演出這麼多年是否有感到驕傲的部分,丹尼爾直說「當然有很多,而且我們拍出了越來越引人入勝的電影」。他回憶過去拍攝,認為多少有好有壞,「不管任何工作都會有辛苦的時候,但在拍攝龐德電影時,我不會去想那些不好的事情」,一旁的導演凱瑞福永被問到如何看待丹尼爾詮釋的龐德,直說這個問題很好回答,「他是我最愛的龐德!為角色帶來複雜的人性面」。

丹尼爾克雷格在《007生死交戰》試圖享受退休生活。(UIP提供)

全球影迷和媒體在丹尼爾宣布告別該系列後,都非常關注接下來發展,丹尼爾多次被問到對下一任龐德的建議,總簡單回應「別搞砸!」他說看過很多關於他們將龐德帶到了哪個境界的討論,「但我覺得觀眾就等著看吧!我覺得大家擔心的太多了,我在很好的狀態下離開、盡力把電影做好,接下來會是下一個人的問題了」。

被問到若能回頭給當年首度接拍《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的自己建議,他說不會對自己說任何東西,「我永遠記得自己第一次扮演龐德的樣子,當時很天真、對所有東西都很開放,可以吸收任何加諸在我自己身上的東西,我覺得說太多反而是件壞事,畢竟當時也沒有人知道未來會是怎麼樣的」。

丹尼爾也感性表示:「當我停下來想一想,我們藉由這5部電影達到的成就,真的令人非常情緒激動,這佔據了我將近15年的生命。」他說演出007佔據了人生中很大一部分,「所以告別後對我來說會非常不同,但我很高興,因為未來還想多嘗試不同的東西」。

導演凱瑞福永(右)和丹尼爾克雷格合作《007生死交戰》,大讚他是最棒的龐德。(UIP提供)

他認為《007生死交戰》把之前電影沒有交代清楚的情節,很巧妙地聯繫起來,也給了整個故事一個完整結局,「我對這部電影感到非常驕傲,當然更對大家一起拍攝一部007系列電影的付出感到驕傲,我很榮幸只是這個群體合作的一小部分。」

先前在紀錄片《成為詹姆斯龐德》中丹尼爾曾笑言,當時拍攝《皇家夜總會》時講出經典的「龐德,詹姆斯龐德」台詞,拍攝了很多次,更形容那是句「該死的台詞」,被問到是否願意最後再說一次,他直接笑回:「不行,你必需去看電影才行!」《007生死交戰》已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