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賈靜雯走訪愛奇兒家庭 親曝育兒無奈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賈靜雯應「愛最大慈善光協會」之邀,為天使心家族基金會的「愛奇兒家庭救助計畫」發聲,她親自走訪擁有兩位自閉兒的孫爸爸家庭,將心比心傾聽。賈靜雯說:「全台約有高達81萬個愛奇兒(身心障礙者)的家庭。」感性說:「愛奇兒的父母要花比一般人多百倍的努力,才可能守護好自己的孩子。」強調:「父母先走出來,孩子才有希望!」

賈靜雯(右一)應「愛最大慈善光協會」之邀,為「愛奇兒家庭救助計畫」發聲。(愛最大提供)

賈靜雯為響應「愛奇兒家庭救助計畫」,認識孫雲龍夫妻,孫爸爸本身是哲學碩士,為照顧孩子在五年前辭去工作,孫太太則擔任國小特教組長,本身是愛奇兒家長的她,也將愛與經歷回饋在校園有需要的孩子身上。

孫爸爸提到二兒子「曼波」,臉上充滿疼惜:「弟弟是極重度的自閉症和全面性發展遲緩,沒有語言表達能力,但是活動力很強,會一直亂跑。」他難過的是,曼波始終在自己的世界裡,「我看著他一直跑、一直跑,連頭都不回,我的心整個都冷了,很害怕有一天他會不會就不見了…」

賈靜雯應「愛最大慈善光協會」之邀,為「愛奇兒家庭救助計畫」發聲。(愛最大提供)

探訪愛奇兒家庭,賈靜雯頗有感觸,「照顧的壓力和社會的接納不足,讓愛奇兒父母有很多無奈,需要被支持和同理心對待,希望透過努力,讓大家了解愛奇兒家庭、知道一群需要被暸解的父母。」

本身有三個女兒的賈靜雯,被問是否會擔心孩子的未來?她自認:「尤其我是比較操心型的母親。」表示是跟著孩子成長而成長,才悟出:「擔心不能解決一切事情,只是徒增自己煩惱,倒不如學著放鬆,陪孩子面對人生起伏。」被問自己如何喘息、紓壓?她說:「出來工作也是一種放鬆!」表示和孩子相處緊密,有時關係緊張時,工作也是透氣。

日前三級警戒時,賈靜雯發明很多遊戲,有做給寵物的樂高樂園,並配合轉換成兒童的語言跟著她們思考。但她也不忘求取平衡點,「換作我要放鬆時,我毫不保留,例如這1小時我要做運動,她們要不就加入,要不就在旁邊吵吵鬧鬧,我就當作是修煉。」

號召社會大眾關注「愛奇兒家庭救助計畫」,詳情請洽「愛最大慈善光協會」粉專及愛奇兒家庭救助計畫網站 https://angel-heart-family.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