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鶴軒入圍金鐘男配 謝恩導演讓他擺脫宅男

林鶴軒(左)以《若是一個人》入圍金鐘男配角獎。(華視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大鶴」林鶴軒以《若是一個人》入圍第56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將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Darren邱凱偉及楊銘威、《天橋上的魔術師》朱軒洋、《黑喵知情》梁正群共同角逐。

大鶴表示,當時正為工作開會,完全忘記今天是公布入圍的日子,他得知入圍男配角,情緒超級激動,還刻意騎車再外頭繞了好久才回家,只為讓自己激動的情緒冷靜一點。他說:「感謝導演小杜哥的知遇之恩,在獲得這個角色之前沒有人會認為我可以演除了宅男和學生以外正經一點的角色,只有他相信我,從他的眼中看見的我不一樣,這給我在表演上很大的信心,謝謝小杜哥筆下的張一瑞給了我一個媒介去宣洩作為演員的我當下喜怒哀樂。」

林鶴軒(左)在《若是一個人》與四葉草有精彩對手戲。(華視提供)

他在劇中飾演孫可芳的同事,以及「四葉草」朱主愛的男友,有許多精彩的對手戲,談到孫可芳,他感性地說:「感謝我最完美的搭檔孫可芳,她沈穩內斂的表演讓我和她在演對手戲的時候,只有滿滿的心安,我們給彼此很多鼓勵還有力量,在拍攝之前我們不熟,但拍完之後好感情從戲裡蔓延到了戲外,感謝她掏出真心給我和一瑞,比起我自己我更希望她能夠得獎也更應該得獎。」

《若是一個人》是華視與寶麗來國際共同製作戲劇節目,導演杜政哲獲知入圍戲劇節目導演獎時表示,很感謝華視與寶麗來國際給與他首次擔任導演的機會,以及拍攝、後製團隊們的幫忙,他說:「第一次當導演有很多不會的地方,感謝團隊們的大力協助,未來有機會也會嘗試擔任更多戲劇的導演工作。」

林鶴軒(左)在《若是一個人》飾演孫可芳的同事。(華視提供)

《若是一個人》故事靈感來自網路流行的「國際孤獨等級表」,故事敘述方佳瑩(孫可芳飾)跟男友分手後,一個人逛超市、一個人吃飯,逐漸晉級到一個人旅行、一個人搬家,嘴上說著一個人真好,但心裡卻渴望有個伴,她忍不住想:「在這個城市生活的人們,是不是都假裝勇敢、懼怕自己的軟弱被看穿?」在認識了堅信「這世界每個人都是孤獨的」的丁志明(宋柏緯飾)之後,彷彿腦袋被炸開了一個大洞,她重新審視了自己身邊的一切。精彩的戲劇內容將於9月4日起每週六晚間8點於華視主頻精彩重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