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澤、陳意涵成金鐘遺珠 曹瑞原點名台語劇演員「努力都有看見」

邱澤(右)在《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演出精湛。(可米傳媒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金鐘56入圍獎項今公布,今年有1781件作品報名參賽,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曹瑞原總評今年因疫情關係,戲劇作品不像往年那麼多,他認為有些遺珠也是很棒的演員,期待他們有更多的突破,他指出李立群、楊麗音、邱澤、陳意涵和林心如等人,他說:「不是他們不好,我們(評審)期待演員繼續突破自己。」強調並非演技問題,而是能繼續在劇本還有題材的開發上精進。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中只有簡嫚書(中)入圍女配角,林心如(左)、陳意涵都是遺珠。(可米傳媒提供)

曹瑞原同時也點出以《生生世世》、《羅雀高飛》入圍戲劇節目男女主角的薛仕凌和李維維,他說這兩部戲都是台語劇,是過去金鐘獎不容易入圍的戲劇,但他們的努力應該要去肯定,「大家都在這個產業裡努力,他們的努力我們有看到。」

至於12歲童星李奕樵以《天橋上的魔術師》同時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曹瑞原認為一個素人沒有演戲經驗的小朋友要撐住很長的拍攝期,非常不容易,「回歸專業面上,他幫助到戲,讓觀眾可以投射,沒有理由不讓他入圍,而且《天橋》整個故事的開展也由他為主。」

金鐘56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曹瑞原。(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至於入圍作品部分,是否這次偏好鼓勵原創作品?曹瑞原解釋,台灣影視產業要往前走,這是一個過程,像是之前的韓劇、日劇,都會先找身邊的題材開始發揮,像是《幸福的三丁目》很像《天橋上的魔術師》,曹瑞原也提醒台灣的創作人,這種比較家庭的、婆婆媽媽這一類,就是一個過程,最近這樣的類型確實帶動整個台灣觀眾的興趣,但最後還是要靠創作者帶動題材的拓展,編劇的場域真的要下更多的功夫。

最後,曹瑞原也總結台灣的影視產業,認為未來10年是台灣影視產業的黃金10年,「今年就有一種我很想藉由這個機會參加這個審查,我覺得台灣影視產業會不可限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