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任2歲女兒拿剪刀!吳鳳只在旁邊看:我從不阻擋

吳鳳(右二)與老婆從不阻止2個女兒做任何事。(翻攝自臉書)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來自土耳其的「台灣女婿」吳鳳來台15年,婚後育有2女Ekim、Inci,2018年領到中華民國身分證,成為正港台灣人。昨(21日)他在臉書分享東方與西方育兒方式差異,透露大女兒Ekim從2歲開始就會拿剪刀亂剪,雖然有些父母看到都會提醒他們「很危險」,不過夫妻倆卻是在旁觀看而已,直言:「我的教育觀念裡沒有阻止這兩個字!」

吳鳳表示,他與老婆從不禁止Ekim拿剪刀,而選擇教她怎麼使用,即使家中床單被亂剪也沒關係,吳鳳坦言:「如果當時我們阻止Ekim的話,很有可能她沒辦法培養用剪刀方面的技巧。基本上阻止孩子等於害她失去興趣的意思。更可惜的是會影響孩子的自信。」還提到現在5歲Ekim,已經會幫妹妹剪指甲,而且剪得很好也沒受傷,「原因就是當時用正面的方式引導她。」

吳鳳5歲大女兒Ekim(左)已經會用剪刀幫妹妹Inci剪指甲。(翻攝自臉書)

吳鳳觀察西方父母比較少阻止孩子,他回想自己小時候,不曾被爸爸限制做任何一件事,但東方教育裡就很常見。他遇過一些父母便是如此,不太讓小孩接觸剪刀等類似物品,只不過表現過度保護的態度,反而會導致小孩過度依賴父母。

最後,吳鳳提出自己的看法,「剪刀或者類似的道具當然有危險性,但是父母的角色是教她們怎麼用這些道具,而不是嚇孩子接觸這些東西。」不過他也強調,並不是讓孩子一個人亂玩,而是要在旁邊密切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