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星之火 : 新聞人的一生志業」勿忘初心闢新路 公視週六首播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公共電視CH13本週六下午4點首播紀錄片「星星之火 : 新聞人的一生志業」,本片由蕭同茲先生文化基金會籌拍,探討數位時代中新聞媒體的未來。「面對數位時代嚴峻的挑戰,傳統新聞媒體還有未來嗎?」、「在爭奪眼球的生存戰爭下,新聞的核心價值仍在?」、「新聞人面對新時代如何安身立命?」,本片以提問方式探尋不同世代、不同角色的新聞人在數位轉型中如何看待產業的未來,以及新聞的核心價值。希望集思廣益激盪出多元觀點,同時凸顯不同世代新聞人的風格典範,以啟發新一代的新聞人,在嚴峻挑戰中不失去希望,把文明帶向更美好的未來。

蕭同茲先生文化基金會籌拍紀錄片「星星之火 : 新聞人的一生志業」。(翻攝自官網)

受訪者涵蓋台灣主要新聞媒體的總編輯與不同世代的意見領袖,受訪名單如下(依照姓氏筆劃排序):王健壯、王銘義、吳豐山、李永得、何榮幸、胡元輝、范凌嘉、陳裕鑫、楊士範、黃哲斌、黃嘉瑞、蘇正平。

訪談中,新聞人個別談到在數位世代如何尋求新典範,單一個人時時刻刻的努力在時代巨輪下或許顯得渺小,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期待新時代的新聞人本著初心,走出一條新的道路。7/17(六)16:00公視CH13首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