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次約吃飯吧」 他曝北中南解讀大不同

鄭智化唱腔獨特,入行以來培養一批死忠粉絲。(翻攝自鄭智化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同島一命」,是台灣面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許多民眾想說的4個字,資深歌手鄭智化昨笑談同在台灣的我們,北中南還是不太一樣,譬如相同一句話「下次約吃飯吧」,北中南就有不同解讀。

鄭智化表示,如果是台北人說這句話,那就是沒啥話好聊了,「他想先行離開,所以隨便說說的應酬話。」如果是台中人說這句話,他認為那表示這人很想下次再約,「但只要約成,不管吃不吃飯都可以。」

如果是南部人說這句話,鄭智化斬釘截鐵說:「那是真的要約吃飯,而且會帶你去吃他認為最好吃的美食。」他以此論點下評語:「台北人比較假、台中人比較真,而南部人比較直率熱情吧!」

59歲資深歌手鄭智化活躍於90年代,唱紅《星星點燈》、《大國民》等多首經典歌曲,因唱腔獨特,入行以來培養一批死忠粉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