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廁所聽到同事說壞話」該不該走出來?最正主播神解答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正主播」蔡尚樺常在社群與粉絲互動,今(4)日她透露,日前在辯論節目中看到一個題目「在廁所隔間聽到同事說我壞話,到底要不要走出來」,也說了自己的看法,引起網友共鳴。

蔡尚樺分享在辯論節目中看到的題目,並訴說自己的想法。(翻攝自蔡尚樺IG)

蔡尚樺認為,選擇不走出來的人大多是覺得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而選擇大大方方走出來、正面對決的人,就是看你要裝作若無其事,還是如何解釋。這些看似很生活化,甚至像在學生時代才會發生的事,其實在職場上時常以各種型態出現。

「有些共事的人笑裡藏刀,卻在主管面前或重要時刻冷不防插你一刀。」蔡尚樺坦言自己遇過這種人,想貶低你,又想利用你,老是想從別人身上得到好處。她說,大多數的人可能因為資歷不夠、臉皮薄而不懂得拒絕,讓他們得寸進尺,「你不好意思得罪人,難道就放任自己被傷害嗎?」

蔡尚樺說,「這時候該推開的不只是廁所的那道門,而是心裡那扇息事寧人怯懦的門。」不需要跟對方硬碰硬,「而是該讓對方發現他的那些小手段小心思,你不是白痴,是人都知道!」不一定要跟對方計較,但可以用溫柔客氣堅定的拒絕。

她坦言,這些人應該為自己的行為買單,「憑什麼要我們去忍耐包容?你的善良該用在值得的人身上!」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大讚「說得好」、「好認同」、「慢慢的就會看清人的百態、「這是人生一輩子的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