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明湘拋開「人與人的連結」 床伴對象是在美國的他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劉明湘沉潛三年出輯,自立門戶成立「湘湘工作室」,首度當老闆的她,親自學習公司的行政、會計事務,就連談案子、跟廠商開會都自己來,時常在議價、挪期上「碰壁」,她苦笑說:「我中文不好,各種細節像是稅、預算、檔期都要自己弄,雖然常常弄到半夜,但也讓我學到不少經驗。」

劉明湘挑戰浪漫雙人舞,與舞蹈老師張堅豪合作。(湘湘工作室提供)

即將發行EP的劉明湘,首支單曲《Bedtime Story》,要以獨有性感的慵懶聲線,化身失眠DJ道出床邊故事的內心獨白,唱出沉溺在遠距離戀愛的曖昧浪漫幻想情境,對照疫情當下無法「人與人的連結」互動的無奈心境。

提到這首歌的創作靈感,她表示是之前與曖昧對象的故事,「是我認識很久、長年住在美國的一位男生好友,某一次來亞洲出差順道探訪我時,我們突然擦出火花,短短一個禮拜的約會,延續到他回美國後仍保持這樣的曖昧情緒,我們常常在睡前傳簡訊、聊天,那種感覺就好像小時候聽著床邊故事準備入睡的感受,而他就是我的『Bedtime Story』。」

儘管這段遠距離戀愛最後無疾而終,「但那份帶點幻想fantasy伴我入夢或失眠的心情,至今仍很難忘懷,因此寫成歌來紀念那段美好。」

劉明湘自立門戶,將推出首張EP。(湘湘工作室提供)

她為了這首新歌MV,特別拜師學藝挑戰跳現代舞,透過雙人現代舞的肢體互動來呈現歌中睡前故事的美好情境,並邀來「長弓舞蹈劇團」的張堅豪擔任男主角一起共舞。

兩人要透過肢體親密互動,包括牽手、擁抱共舞、撫臉、凝視樣樣來,當中一段高難度桌子舞更把情侶之間調情、曖昧等情感流動完全呈現,劉明湘有半個月的時間,每天都去找張堅豪練舞,笑稱就像是約會。

劉明湘笑說:「張老師雖然是個資深舞者,但我們都是第一次要拍這樣帶點浪漫親密的雙人舞劇情,由於很多畫面是要靠著雙人舞調情臉對臉要靠很近,所以剛拍時我們都很害羞。有一段老師要抱著我一直轉圈,在練這段的時候我超緊張,因為我不是那種45公斤的女藝人,很怕他抱不動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