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鄭心慈馬爾濟斯養成法鬥 李佳歡爸把狗當人養

記者陳慧玲/專訪

鄭心慈和李佳歡都喜歡狗,也都有養狗,談到家中毛小孩,笑說爸媽都習慣把狗當人養,也難免出現體重過重的情形。

李佳歡(左)帶11歲的「小熊」和鄭心慈相約聚會。(記者陳逸寬攝)

疫情爆發前,鄭心慈和李佳歡相約聚會,李佳歡帶著11歲的「小熊」相伴,小熊其實是姊姊李佳薇養的狗,但近幾個月李佳薇忙著參加《全明星運動會》,李佳歡能做到的就是幫姊姊照顧狗,有時去外面吃飯外帶蛋糕回家給姊姊吃。

鄭心慈以前養過一隻馬爾濟斯「妞妞」,妞妞9歲過世,她相當不捨,談到:「養太胖,變成法鬥身材。」主要是媽媽會一直餵食,外加小零食,妞妞手會敲碗,一看到牠敲碗,鄭媽媽又給食物,讓妞妞體重過重。鄭心慈說,妞妞」過世後她非常想念,連牠用的熱狗堡墊子,到現在還留著。

李佳歡專訪。(記者陳逸寬攝)

李佳歡說,她在大馬的家也有養狗,是13歲的JoJo。她說:「小時候狗狗會和我一起做功課,躺在我腿上,我會訓練狗,讓牠乖乖趴著。」因為疫情,她已經一年多沒回馬來西亞老家,「視訊時我會叫媽媽拍狗給我看,但牠永遠在睡覺」。

沒時間陪伴JoJo,李佳歡說:「每次回去都會覺得愧疚,回家就會帶牠去看獸醫,健康檢查,還有洗牙。」她說:「爸爸也把狗當人養,還帶去兜風。」

鄭心慈(左)、李佳歡因在同一家髮廊洗髮而熟識。(記者陳逸寬攝)   

談到彼此熟識機緣,李佳歡說,以前就有看鄭心慈參加歌唱賽節目,某次兩人在同髮廊洗髮,她就向鄭心慈打招呼,前陣子兩人還一起拍Vlog,PK異國料理。

鄭心慈推出專輯《幸福藏在哪裡》,還在新歌《對的自己》MV扮演房仲。李佳歡則說很想嘗試演戲,也有上表演課。鄭心慈在準備寫第二張專輯的新歌,李佳歡誇她:「看心慈寫歌好強大。」鄭心慈希望能加強肢體和舞蹈,之前跳過可愛舞蹈,以後想學不同的舞步。李佳歡也說:「有學舞蹈,在台上會比較有自信,更自在。」

鄭心慈厭惡香菜,也不吃紅蘿蔔。(記者陳逸寬攝)

疫情關係,李佳歡已經2年沒吃到家鄉味粽子,眼看端午節又將來到,今年還是沒法吃到媽媽親手包的粽子,她說:「家裡4個女兒喜歡口味不同,所以媽媽每次都會包4種口味,我喜歡鹹蛋黃,但不要菇類,以前都會和媽媽一起包粽子。」

李佳歡自爆挑食,至今不敢吃台灣的臭豆腐和內臟類食物,也不喜歡吃水果,「香蕉要切片、蘋果要切丁才敢吃。」鄭心慈則說:「我對香菜極度厭惡,也不吃紅蘿蔔。」李佳歡笑說:「難怪妳煮咖哩,裡面沒有放紅蘿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