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金曲獎入圍內幕 作詞人激戰最久 大贏家勝出關鍵曝光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第32屆金曲獎今(12)公布入圍名單,其中激戰最久的獎項是最佳作詞人獎,而曹雅雯和桑布伊是本屆入圍大贏家,兩人勝出關鍵也曝光。

第32屆流行音樂金曲獎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評審團主席鍾成虎(中)、揭獎嘉賓戴曉君(左起)、楊乃文、米莎、CNCS、蘇明淵。(記者陳奕全攝)

本屆金曲獎評審團主席鍾成虎談到:「入圍名單討論最久是作詞人,經歷好幾輪才決定。」而今年入圍最佳作詞人的包括黃婷寫給萬芳唱的《阿峰今天沒有來》,頑童「瘦子」陳昱榕創作的《伯父》,武雄寫給曹雅雯唱的《罔市只能回味》,小寒寫給林俊傑唱的《倖存者》,葛大為寫給田馥甄的專輯同名曲《無人知曉》,以及「蛋堡」杜振熙寫的《蜘蛛》。

桑布伊入圍8項,成績出色。(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對於曹雅雯和桑布伊各提名8項成為入圍大贏家,鍾成虎分析:「曹雅雯音樂元素非常多,但融合得很好,演唱聲線有她獨特風格,有清楚的辨識度,整體品質也很整齊,自然容易得到好的票選結果。」另談到:「桑布伊是很棒的原住民歌手,有電子音樂也融合傳統,還有管絃樂,層次分明,兼顧傳統和現代,傳達對土地情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