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詹雅雯罹帕金森氏症首露面!上週狂吐「2天前剛出院」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54歲金曲歌后詹雅雯罹帕金森氏症,左腦中度萎縮,2個月內瘦8公斤,2天前剛出院,她今是罹患帕金森氏症後首度現身,到三立錄製《超級紅人榜》,身形和過往相較消瘦許多,但氣色還不錯,錄影前,她的助理寸步不離,一直跟隨在側照料,上場前詹雅雯吞了一顆藥才走到評審台,後來和于美人一起直播,她還要粉絲別擔心她的病情,樂觀面對生活,相當敬業。

詹雅雯(右二)在好友于美人(右三)陪伴下,積極面對病情。(記者蕭方綺攝)

她今接受電話訪問時提到,上週在中部突然狂吐、暈眩,立刻送醫急救,「那時醫生也達成跨院合作,從台大醫院把治療資料調過來,在用藥上略作調整,今天才能來錄《紅人榜》。」

她目前商業演出等工作幾乎停擺,僅剩《紅人榜》一個節目,醫生曾提醒她,「無論身體、心靈如何低落,都要勇敢面對未來,而《超級紅人榜》是會讓我很開心的地方,也算一種療癒。」詹雅雯樂觀表示:「現在是我最幸福的時刻,有種重生的感覺,因為沒有經歷痛苦,就不知道以前有多快樂。」好友于美人在旁鼓勵她說:「就像證嚴法師說的,她被問痛不痛,法師說,有痛沒有苦。」

詹雅雯(右二)今錄影時,身形明顯消瘦。(記者蕭方綺攝)

然而確診後,醫院希望她身旁能隨時有護理人員陪伴,以備長期抗戰,她透露目前驗血,正常人白天醒來的指數應該是20幾,但她只有14,「所以我醒來幾乎是沒電的,沒有動能,無法應付任何事,像是工作、演講等,非常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