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太魯閣號捐款吵翻天!苦苓揭關鍵:不需要捐款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號在清明假期發生重大事故,造成多人傷亡,不少人紛紛踴躍捐善款,沒想到這筆款項備受討論。對此,資深媒體人苦苓則表示:「我不覺得需要捐款。」更說想不出來捐款的用途為何。

苦苓認為大家不必捐款。(翻攝自臉書)

衛福部設有賑災專戶,不少藝人紛紛捐款,希望可以為台灣盡一己之力。有網友在粉專詢問苦苓此事,表示不懂為何要捐款?也不清楚政府會把款項用在何處?苦苓則回應:「我不覺得需要捐款,所有的費用應該都是政府來出、再由政府向廠商求償。我也想不出捐款要幹什麼用。」

事故發生後,捐款已破4.5億元,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表示:「政府有責任把社會愛心做適當分配,用在受災人身上。」目前會先發給死亡者家屬一次性的慰問金,傷者則會根據嚴重狀況,給予住院和受傷慰問金。有一部分家庭有小孩,小孩就學需要學費,會用信託方式,讓這些家庭沒有後顧之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