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64歲喜翔單身2年「獨居不找伴」 自嘲「不吃飽換么」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64歲的喜翔今(26)和安心亞、莊凱勛、陳璽安一起出席老人福利關懷協會公益活動,喜翔2年前和小36歲女友分手後,提到自己去年5月曾到澎湖長居1個月,「當時疫情嚴重,澎湖都沒人,坐在咖啡廳發呆一整天很自在,我想過未來退休就來這邊獨自生活。」難道不想找伴一起生活?他直搖頭,認為自己的個性不好相處,還用台語回「又不是在吃飽換么(不自找麻煩的意思)」。

喜翔(左)和女友分手後,曾到澎湖長居1個月。圖右為莊凱勛。(記者胡舜翔攝)

而莊凱勛2度當爸,他說老婆最近到月子中心,2歲多的大兒子由他負責照顧,有了孩子的重擔後,才真正學著當一個男人,他說大兒子個性很早熟,會強迫自己長大,雖然想媽媽卻不說出口,「他在學校哭,但不願意跟老師說想爸媽,最後只說『想買豆漿』,讓我很心疼。」

《剪刀の愛德華》發佈會,安心亞(左)、陳璽安。(記者胡舜翔攝)

片中安心亞和陳璽安扮演社工,喜翔和莊凱勛則分別扮演拾荒老人林阿公年老和年輕時期,因此莊凱勛、喜翔都有操刀剪髮鏡頭。莊凱勛的媽媽就是美髮師,長年替人洗髮,有退化性關節炎和五十肩的職業病,雙手有如雞爪,相當辛苦,他原本希望媽媽早日退休,但媽媽期盼替社區內的老人剪髮,認為自己是「送行者」角色,打算做到不能做為止。

陳璽安曾為老協參與淨灘計畫,他發現撿了200公斤回收物品才換3000多塊,可見拾荒有多不容易。而安心亞最近上了心靈成長課,學習冥想,希望能讓心靜下來,放下對無謂事情的各種擔心。她並不怕老,還說已跟幾個摯友約好老了同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