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李安開球考慮10天答應!重量級嘉賓今晚登場

李安(左)與林哲瑄。(記者許世穎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富邦悍將棒球隊今請到「台灣之光」導演李安擔任主場開幕戰開球嘉賓,富邦育樂總經理陳昭如透露,大約2月底向李安提出邀約,他考慮大約10天左右,3月第一週就答應出席,「富邦金控一直都很支持台灣文化產業發展,也長期贊助金馬影展,和李安導演也相當有淵源」,更表示消息曝光後,球迷的反應都相當熱烈。

導演李安從去年11月為金馬獎返台後,因疫情關係一直都留在台灣,陳昭如表示,每一年主場開幕首戰都會慎重邀請開球嘉賓,當初想邀請李安還不確定他是否還在台灣,「而且他在台灣行程都很低調,我們鼓起勇氣邀約,也想過被拒絕的可能性,所以當他回覆願意的時候讓我們非常興奮!」

李安練投。(記者許世穎攝)

除了富邦金控長期贊助金馬獎,李安先前也曾獲頒2019年富邦「蔡萬才台灣貢獻獎」,當時他表示,原本有點不太想來領獎,但看到評審委員和富邦文教基金主任委員名單,真的不好意思不來,「說不好意思,不是特別謙虛,我實在覺得我不是蔡萬才台灣貢獻獎所表彰『對台灣這塊土地每天念茲在茲,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的人士」。他說自生在台灣長在台灣,關注台灣再自然不過,被表揚反而非常地不自然。

當李安來開球的消息一出,不少球迷喊話希望李安導演拍攝棒球題材電影,還笑問「李安是來選角的嗎?」陳昭如也說,富邦金控無論從支持和投資文化產業的角度都滿深入的,也很感佩李安透過電影讓世界認識台灣,「這樣的精神跟台灣的棒球一樣,尤其像去年因為疫情,台灣是唯一開打的地方,也是我們的國球」。

李安練投。(記者許世穎攝)

而今晚李安開球,將由富邦悍將隊隊長林哲瑄擔任捕手,林哲瑄去年10月在台南對戰統一獅時,在6局下沒收超前全壘打,還騙到全場球迷,更被大讚是「奧斯卡最佳演技」,因此也有網友笑問李安「有要找林哲瑄當演員嗎?」

李安將於今晚6點半進行開球儀式,明天就離台前往紐西蘭做研究,不過暫時未透露是否有新片計畫,紐西蘭行結束後則會返回紐約。他今早也被民眾捕獲現身內湖三總做核酸檢測,助理李良山也回應本報,李安是簡單做個測試,「離台抵台都會做,是例行公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